美银美林:投资者从股债市撤资 因经济增长和贸易形势堪忧

潇湘

美银美林策略师上周五称,投资者当周从债市和股市撤资数十亿美元,因美债波动引发了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而且中美贸易争端升温。

美银美林策略师上周五称,投资者当周从债市和股市撤资数十亿美元,因美债波动引发了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而且中美贸易争端升温。

上周的抛盘起先源于美债部分收益率曲线倒挂,这一直是经济衰退将至的可靠指标。而在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中国华为首席财务官后,投资者预计中美关系将恶化,市场抛盘加剧,导致螺旋式下跌。


美银美林援引EPFR数据显示,这种焦虑情绪促使投资者从股票基金撤资52亿美元,从债券基金撤资81亿美元。“市场已开始反映衰退因素,但决策者尚未把衰退纳入考量,”美银美林策略师表示。

在股票基金资金外流的构成当中,上市交易基金(ETF)及共同基金分别为5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和105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但投资人继续重返新兴市场股市,资金流入27亿美元,为连续第八周流入。这推升了美银美林衡量市场人气的“多空”指标从2.4升至2.7,“还不是极度偏空的读数”,美银美林策略师表示。

对冲基金净多仓的比例仍为净35-40%。美银美林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现金配比低于5%。全球预期2019年每股盈余(EPS)增长8.3%,策略师认为该数字过高,并预测明年市场出现“大低点(Big Low)”。

EPFR数据显示,投资者将资金撤出企业债,投入公债。过去八周,约有150亿美元流入公债基金,490亿美元流出投资级、高收益率和新兴市场债券。

股票方面,青睐价值股超过成长题材股票的情况本周出现逆转,科技类股资金流入规模创11周高位,金融类股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出。医疗保健、科技、能源和房地产类股吸引资金流入,消费、公共事业和材料类股出现资金流出。金融类股最不受青睐,投资者从该领域撤资13亿美元。

美股 美债

下一篇:惨遭贸易摩擦拖累?日本第三季GDP萎缩幅度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0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1.2预测值:-1.9公布值:-2.5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2.2
12:30
日本11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6.05
13:00
日本11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0.6预测值:50.9公布值:--
14:45
瑞士1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4公布值:--
15:00
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4预测值:--公布值:--
15:30
法国1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3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8.8预测值:8.1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1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0.59预测值:19.6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00.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