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盘】沪指收创逾一周新低 受美股大跌及经济增长担忧拖累

履霜

分析师表示,上周五美股再次大跌,加之周末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今日大盘低开后弱势震荡,成交量略有回升,但仍维持在较低水平。近期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不乐观,相对谨慎的心态令场内交易难以活跃。

周一(12月10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行业板块大面积回调,仅有油品改革、5G等个别概念逆势走强,医药生物板块则继续领跌。上证综指早盘回补前期向上跳空缺口,指数全天于2600点下方维持弱势整理。深圳市场上,主要股指均跌逾1%,中小板指回调最为显著,指数再度逼近5000点整数关口。截至全天收盘,两市股指全线收跌,市场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分析师表示,上周五美股再次大跌,加之周末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今日大盘低开后弱势震荡,成交量略有回升,但仍维持在较低水平。近期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不乐观,相对谨慎的心态令场内交易难以活跃。

他们并称,周末公布的PPI涨幅回落速度较大,引发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担忧,数据和上市公司盈利对A股的影响正逐渐加重。今日沪综指已回补了12月3日跳空缺口,据以往走势判断,指数回补该缺口后或将在此区域附近横盘蓄势,此后才会进行新的方向性选择。

上证综指收报2,584.58点,跌21.31点或0.82%;此前收盘低点为11月29日的2,567.44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991亿元人民币,上日为977亿元,创9月17日以来新低;深证成指收报7624.86点,下跌109.03点,跌幅1.41%,成交额141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26.85点,下跌14.17点,跌幅1.06%,成交额441亿元。


“今天市场低开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五美股大跌,难免对A股形成影响。”长城证券分析师罗明称,“出于对数据的预期,近期市场也相对谨慎一点,特别是这两天的成交量。”

中国11月CPI同比涨幅创四个月新低,PPI升幅更是创出逾两年新低,CPI和PPI环比亦双降,凸显内需乏力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只增不减。结合周六发布的进出口增速骤降至个位数,让呼吁政策松动的声音再起,包括降息、降准以及实质性减税降费等。

美国股市主要股指上周五大幅收低逾2%,大型互联网和科技股引领市场普跌,主要股指均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因对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和利率的担忧引发美股大幅震荡。

罗明指出,盘中以保险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领跌,年末股市资金面偏紧,可能会影响金融股的表现。今日医药板块继续大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造成部分药品降价,对部分医药公司业绩影响较大,短期医药股将继续消化此消息的影响,股价或将持续调整一段时间。

辅仁药业(600781)跌停报收,华润双鹤(600062)收跌7.79%。

他并提到,目前市场仍受到部分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如美股的高位震荡,因此黄金板块受到部分避险资金的青睐,此外近期国际市场黄金期货价格走强,也会提振A股中黄金概念股的走势。

沪深300指数收报3,144.76点,跌1.16%;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2月合约收报3,148.6点,跌1.12%,成交39,260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15.95亿元和净买入0.43亿元。

消息面:

1、国家铁路局近日发布新版《铁路建设项目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和设计文件编制办法》(TB 10504-2018),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新办法明确了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应重点落实各研究年度的客货运量,确定铁路主要技术标准,稳定建设方案,满足项目立项及决策的需要。

2、日前,天津方面及三星中国方面透露,三星拟在天津调整部分产品结构,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线和车用MLCC工厂(多层陶瓷电容器)等新项目,新增投资达24亿美元。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伟华介绍,天津区域内现有10家三星系企业,累计投资超过58亿美元,占三星在华总投资的近1/5。

机构观点:

1、财通证券认为,政策层面释放的利好信号,有助于持续改善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股市最近有望展开一波春季行情,但是鉴于股市波动性较大,投资者可以考虑自下而上逢低增持一些基本面好、股息率高的个股。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①基本面较好的成长股,包括医疗信息化、高端装备制造。②政府推动的投资板块,包括油服、5G。

2、国海证券指出,短期A股仍将会在底部区域反复震荡,而在稍后时间,市场有可能会在新一轮政策推动下去寻找新的市场热点,但现在仍为时尚早。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在市场震荡阶段,可以适当布局一些弱周期或在2019年具有相对确定性成长的绩优公司。

A股 中国

下一篇:近期美国股市暴跌的三大原因以及你应该做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0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1.2预测值:-1.9公布值:-2.5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2.2
12:30
日本11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6.05
13:00
日本11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0.6预测值:50.9公布值:52.2
14:45
瑞士1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4
15:00
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4预测值:171公布值:183
15:30
法国1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3预测值:103公布值:101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8.8预测值:8.1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1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0.59预测值:19.6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00.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