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盘大跌至逾一周新低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短期或重回弱势

履霜

中国周末发布欠佳宏观数据,加剧市场谨慎情绪,华为事件不断发酵亦加剧避险需求,逢低购汇盘趁机出手,午后人民币跌势加速,短期或重回弱势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12月10日)收盘大跌337点至逾一周新低,收盘报6.9135,中间价微贬至近一周低点。

交易员表示,中国周末发布欠佳宏观数据,加剧市场谨慎情绪,华为事件不断发酵亦加剧避险需求,逢低购汇盘趁机出手,午后人民币跌势加速,短期或重回弱势走势。

他们并表示,虽然整体市场分歧仍存,但包括离岸人民币及韩元近期表现疲软,凸显新兴市场货币的困局未变;不过中美达成框架性协议前,只要美指没有明显走出趋势,人民币大幅升/贬值的空间均非常有限。

“今天有些购汇的,经济数据不好,加上华为的事情,中美谈判前景判断也有些影响吧,”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则称,G20峰会仍是主导近期汇市的主旋律,短期不看人民币贬值,也不看大幅升值,倾向于慢慢升。

中国周末公布通胀和贸易数据,11月CPI同比涨幅创四个月新低,PPI升幅更是创出逾两年新低,CPI和PPI环比亦双降,通缩忧虑暗流涌动,凸显内需乏力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只增不减。而中美贸易摩擦给中国进出口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始在11月显现。连续数月高增长后,中国出口和进口增速均骤降至个位数且远逊市场预期,贸易顺差则攀升至年内新高。

针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一调整外汇掉期曲线计算方案,交易员认为,这完善了掉期曲线的计算,让曲线更精准,不会影响掉期曲线的走势。

在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拘捕中国科技巨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后,中美陷入新的冲突。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一下跌近0.5%,此前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疲弱,助长市场臆测美联储下周升息后可能停止升息。人民币下滑,周末中国公布的贸易和通胀数据疲软。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什么是恶性通货膨胀?..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0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1.2预测值:-1.9公布值:-2.5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2.2
12:30
日本11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6.05
13:00
日本11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0.6预测值:50.9公布值:52.2
14:45
瑞士1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4
15:00
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4预测值:171公布值:183
15:30
法国1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3预测值:103公布值:101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8.8预测值:8.1公布值:-0.3
17:30
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6
21:15
加拿大11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0.59预测值:19.6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00.9预测值:7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