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9个基点!外储意外回升资本流出压力缓解

潇湘

周一(12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93,较上一交易日调贬29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66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798,上日夜盘收报6.8748。

周一(12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93,较上一交易日调贬29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66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798,上日夜盘收报6.8748。


目前,金融市场正继续聚焦华为CFO被捕事件的后续发展。中国外交部周日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就美方要求加方拘押华为全球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要求美方撤销逮捕令。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她于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国。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对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表示,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此前,乐玉成周六还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缺乏持续升值基础,最近这一轮人民币汇率升值可能是阶段性的。展望未来,虽然较难期望人民币走出强势升值行情,但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有所缓解。

11月多数时间在6.9弱方波动的人民币面临了热烈的“破七”时点讨论,但从上周五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来看,当月资本流出压力远没有讨论的那么激烈。

中国央行上周五公布,11月外汇储备余额环比增加85.99亿美元,至3.0617万亿美元。这一结果与市场预期南辕北辙——数据发布前,彭博统计24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当月中国外汇储备料环比下降91亿美元至3.044万亿美元。


“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答记者问文章中说,11月受美国货币政策预期变化、国际油价波动等因素影响,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总体小幅上涨,美元指数震荡微涨;后期外汇储备规模仍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他并表示,受中美两国就暂停加征新税达成协议的影响,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和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稳定或小幅改善,但“长期看仍有不确定性,有再次出现波动的可能。”

人民币

下一篇:外交部召见美加驻华大使!六大利空齐袭亚太..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0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1.2预测值:-1.9公布值:-2.5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2.2
12:30
日本11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11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0.6预测值:50.9公布值:--
14:45
瑞士1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4公布值:--
15:00
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4预测值:--公布值:--
15:30
法国1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3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8.8预测值:8.1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1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0.59预测值:19.6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00.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