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7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结束三日连跌收高,贸易问题忧虑限制涨幅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收高,结束三日连跌,隔夜美股大跌后扳回了部分跌幅。日经指数收高0.8%至21,678.68点,该指数本周下跌3%。


☆中国股市:沪指震荡近收平,市场反弹动力较弱通讯板块领涨

中国股市沪指震荡近收平。分析师表示,今日股指盘中震荡,5G试验频段发放,带来市场对5G板块的热情,部分对冲了华为事件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板块弱势反弹特点清晰,持续上攻愿望不强。中美谈判最终结果依是困扰市场走势的因素,短期市场底部较难出现。沪指收报2,605.89点,微涨0.71点或0.03%;该指数全周累计上涨0.68%;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977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290亿元。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跌,华为CFO被捕事件重燃中美贸易疑虑

香港股市收低,为剧烈震荡的一周画下句点,中国华为CFO被捕事件,打击了美中贸易摩擦化解的希望。恒生指数下跌0.4%,至26,063.76点,恒生国企指数跌1.1%,至10,369.40点。

☆汇市:美元弱势整理,恐创两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元整理跌势,隔夜的巨大跌幅尚未收复。市场益发臆测美联储可能即将暗示将暂停持续三年的升息周期,但其影响被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疑虑所抵销。美元指数基本持平于96.83。但周线来看,美元料录得逾两个月最大跌幅。美元兑欧元持稳在1.1375美元,美元兑日元小升0.1%至112.79日元。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OPEC推迟最终减产决定等待俄罗斯的承诺

油价下滑,因OPEC推迟做出最终减产决定,要等非OPEC产油大国俄罗斯做出承诺后,才会决定确切的减产数量。而据报导俄罗斯不想减产超过15万桶/日。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稍早跌破每桶60美元,16:28时报每桶59.8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0.2美元或0.33%。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报每桶51.2美元,跌0.29美元或0.56%。


☆全球金市:金价上扬且有望创8月以来单周最大涨幅,观望美国就业数据

现货金小升,有望创下15周以来单周最大涨幅,因美联储即将暂停紧缩周期的臆测再起,令美元走软。16:39,现货金攀升0.21%报每盎司1,240.26美元,上日触及近五个月高点1,244.32美元。本周金价累计攀升约1.5%,有望创8月24日当周来的最大周线涨幅。

☆金属期市:LME期铜自三周低点反弹涨逾1%,因传美联储可能暂停升息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上涨超过1%,因有多则报导指出,美联储可能暂停升息,这协助铜价自上日创下的五周来最大跌幅回升。15:21,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5%至每吨6,159美元,周四则是大跌1.7%,一度触及11月14日以来最低。上海期交所主力2月期铜收盘基本持平于每吨49,180元人民币(7,152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华为CFO周五将在温哥华出席保释聆讯,可能被引渡至美国

在加拿大遭到逮捕的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周五将在温哥华一法院出席保释聆讯。她目前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国。在美国要求下,现年46岁的孟晚舟于12月1日遭到逮捕。加拿大当局周三公布这起逮捕事件,熟知事况人士告诉路透,这是美国对华为涉嫌利用全球银行系统逃避美国对伊朗制裁调查的一部分。孟晚舟在加拿大遭拘捕后,接获公司内部通知的华为员工向路透表示,华为已任命董事长梁华暂代CFO职务。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日本计划禁止政府采购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以加强对情报泄露和网络攻击的防范。读卖新闻周五稍早最先报导此事,预计政府最早将在周一修改有关采购的内部规定。


☆消息人士:OPEC尚未达成最终减产协议,因伊朗要求豁免

两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称,伊朗似乎是周五OPEC达成减产协议的主要障碍,因该组织领导者沙特阿拉伯尚未同意向遭制裁打压的伊朗给予减产豁免。周五OPEC继续在维也纳开会,之后将同由俄罗斯领衔的非OPEC产油国举行会议。俄新社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希望在2019年前三个月将原油产量最多减产15万桶/日,该名消息人士并称,要在这此一前提之下才会评估产量。


☆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新增20万个,可望缓解经济疑虑

美国企业可能在11月维持稳健的招聘步伐,并上调员工薪资,显示经济仍足够强劲,可支持美联储(FED)在2019年继续升息。路透调查走访的分析师预计,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200,000个,10月为大增250,000个。失业率预计将保持在49年低点3.7%附近。11月平均时薪料较前月增长0.3%,较上年同期增长3.1%,追平10月创下的2009年4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亚马逊考虑在美国机场开设无人商店

根据公开记录和了解亚马逊策略的人士,亚马逊考虑将其充满未来感的无人商店Amazon Go推广到机场,以赢得那些饥肠辘辘、时间紧迫的旅人的生意。根据向几家机场运营商发出的公共信息查阅请求,亚马逊正在评估美国几个最大的机场,以选择新的店址。

☆德国10月工业生产意外较前月下降0.5%,再添经济降温迹象

德国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工业生产意外下滑,当地经济降温的迹象再添一笔。德国10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降0.5%,路透调查预估为上升0.3%。9月工业生产下修为上升0.1%,初值为上升0.2%。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为ETF购买活动辩护,认为短期无退出必要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他认为央行购买上市交易基金(ETF)并未出现任何问题,回应对于该购买活动扭曲股市的批评。黑田东彦称,鉴于通胀距离日本央行2%的目标还很远,现在考虑放缓或结束央行购买ETF还为时过早。


☆日本10月家庭支出意外下滑,令人益发担心经济增长力道

数据显示,10月日本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0.3%,为连续第二个月减少,市场预估中值为上升1.4%。另一项数据显示,10月实质薪资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令人更加担忧消费者支出全面复苏还有一段距离。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小升市场分歧明显后市波动或走阔..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07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57.7预测值:-94.2公布值:-732.3
05:30
澳大利亚11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6.4预测值:--公布值:44.5
05:30
美国至11月26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12
07:30
日本10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4.5预测值:1.4公布值:1.8
07:50
日本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2529预测值:--公布值:12583
08:00
日本10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1.1预测值:1公布值:1.5
13:00
日本10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104.3预测值:104.9公布值:100.5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5
15:45
法国10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6.63预测值:-60公布值:-41
16:00
瑞士11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532.58预测值:7500公布值:7487.6
16:00
台湾11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3.6预测值:39.68公布值:46.5
16:00
中国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530预测值:30370公布值:30617
16:30
香港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231预测值:--公布值:4232
16:30
英国1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1.4
17:00
新加坡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903预测值:--公布值:2895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1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21:30
加拿大11月失业率
前值:5.8预测值:5.8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7预测值:3.7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