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连战连捷触及五个月高位!非农夜能否“更上一层楼”?

潇湘

周五(12月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39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一度触及近五个月高位,因美元下跌,预期美国升息步伐将会放缓,以及全球股市遭抛售。

周五(12月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39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一度触及近五个月高位,因美元下跌,预期美国升息步伐将会放缓,以及全球股市遭抛售。


“美元走软让黄金目前保持在昨日收盘位之上。如果看看其它市场,目前弥漫着避险情绪,”芝加哥RJO Futures的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

美元周四下跌约0.4%,因美国公债收益率急跌。且在经济数据疲弱且市场波动之际交易商降低对美联储升息次数的预期。此前美媒称,美联储官员在考虑是否暗示明年采取新的观望心态。


据悉,华尔街日报周四发布题为“受限的通胀降低了按季度加息模式的紧迫性”的报道称,美联储官员在考虑,要不要暗示今年12月可能加息后采取新的观望心态,这可能减慢明年加息的速度。

报道认为,随着“依赖数据”的策略不断演化,美联储可能脱离可以预见的按季度加息路径,增加了未来推迟加息的可能性。至于联储如何管理这种预见性更低的新方式,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周经济和市场的表现。

交易商的注意力现在转向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也可能受到美联储的关注。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9.8万,低于此前的25万。11月失业率料维持在3.7%。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近期的市场动荡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中渗透到实体经济活动中;如果市场动荡产生蔓延效应,企业信心的不足可能令明年的招聘步伐承压。


投资者也将聚焦薪资方面的数据。调查显示,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3%,升幅高于上月的0.2%;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上升3.1%,上月也为上升3.1%。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认为,如果此次非农数据的确如市场所猜测的一样好,那么紧张的就业市场和上涨的工资将为美国带来通胀压力,确保美联储将在12月19日的议息会议上再度加息,并且2019年的加息前景也十分乐观。相反,如果非农数据不及预期,那么市场上关于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呼声或将越来越高。

针对金价走势,Hecht Commodity Report作者Andrew Hecht认为,对黄金而言,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美联储定于12月19日作出的货币政策决定,仍是本月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和机会。

知名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也指出,鉴于极端的黄金净空头头寸水平终将正常化,ETF投资者变得更加乐观,而且美联储12月会议可能标志着美元见顶,黄金价格将加速反弹。

“如果金价能守在1,235美元上方,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而升穿1243美元,将为进一步反弹打开大门,”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称。


黄金 头条

下一篇:全球油市格局发生重大转变——美国成为石油..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07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57.7预测值:-94.2公布值:-732.3
05:30
澳大利亚11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6.4预测值:--公布值:44.5
05:30
美国至11月26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12
07:30
日本10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4.5预测值:1.4公布值:1.8
07:50
日本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2529预测值:--公布值:12583
08:00
日本10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1.1预测值:1公布值:1.5
13:00
日本10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104.3预测值:104.9公布值:--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15:45
法国10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6.63预测值:-60公布值:--
16:00
瑞士11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532.58预测值:7500公布值:--
16:00
台湾11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3.6预测值:39.68公布值:--
16:00
中国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530预测值:30370公布值:--
16:30
香港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23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1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新加坡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903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失业率
前值:5.8预测值:5.8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7预测值:3.7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