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盘】沪指跌逾1%险守2600点 市场担忧中美贸易争端再生变数

履霜

分析师表示,受华为的全球首席财务官(CFO)在加拿大被捕消息影响,今日大盘低开低走,通讯股领跌,拖累大盘指数。市场担忧刚刚显露曙光的中美贸易争端再生变数,避险情绪迅速回升,投资者心态比较脆弱。

周四(12月6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午后,医药股集体杀跌,黄金股逆势上涨,两市股指持续走弱,沪指围绕10日线展开争夺。截至全天收盘,沪深股指全线收跌,沪指险守2600点,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分析师表示,受华为的全球首席财务官(CFO)在加拿大被捕消息影响,今日大盘低开低走,通讯股领跌,拖累大盘指数。市场担忧刚刚显露曙光的中美贸易争端再生变数,避险情绪迅速回升,投资者心态比较脆弱。

他们并称,技术上,今日沪指已经完全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大盘总体上维持箱体横盘震荡整理趋势。

上证综指收报2,605.18点,跌44.63点或1.68%;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290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33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735.05点,下跌193.46点,跌幅2.44%,成交额181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45.76点,下跌36.01点,跌幅2.61%,成交额569.1亿元。


“上午市场低开主要还是因为华为事件,这个事件冲击主要还是在于心理层面。”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称,现在市场的反应是通讯股和手机产业链的上游受冲击比较明显,因为对后续的发展看不清,因此先避险再观察,通讯股走的比较弱,把市场给带下来了。

他指出,国家4 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结果出炉,对医药股产生较大的冲击。因为仿制药平价以后,意味着即使中标的企业价格下降也较多,投资者认为盈利也会有大幅下降,而未中标的企业可能会失去市场。总体上,医药股午后出现一轮大跌。

开源证券分析师杨海表示,市场担心华为事件不仅影响科技股,而且会影响刚刚显露了合作态度的中美关系。今后即使中美之间争端得以解决,摩擦也会不断的发生,主要是影响了市场的情绪。

“今天华为的个体事件对通讯行业和板块冲击,属于消息面冲击,实质影响并不大,对业务没啥影响,还是心理层面的影响比较大。”杨海说。

中兴通讯(000063)收跌5.69%,信维通信(300136)收跌9.51%,贝通信(603220)跌停报收。复星医药(600196)收跌8.61%。

加拿大司法部周三表示,华为CFO兼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已在温哥华被捕,并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国。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孟晚舟的被捕与违反美国制裁规定有关。路透尚不能确定这些违规的确切性质。

沪深300指数收报3,181.67点,跌2.16%;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2月合约收报3,187.8点,跌2.19%,成交48,560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24.65亿元和净卖出15.33亿元。

消息面解读:

1、据第一财经报道,第二批北京市级部门或于月底迁入通州。未来三年,副中心计划实施项目1000余个,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计划投资超过万亿元。

点评:与雄安新区建设一样,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也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项标志性工作。随着通州副中心规划的逐步落实,区域土地价值也将迎来重估良机,基建和地产有望充分受益。建议关注北京城建(600266)、福星股份(000926)、中国武夷(000797)等。

2、在今天召开的阿里巴巴全面应用IPv6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TO、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在未来1-2年内,阿里生态全面支持IPv6,力求在2020年完成阿里IPv6生态建设,未来3-5年内,带动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全面支持IPv6。

点评:IPv6具备近乎无限的地址空间,更高效、更安全、更优化的网络性能。目前我国IPv6渗透率较低,用户普及率仅0.38%,与发达地区差距较大。同时,IPv6的部署需要设备制造商、运营商、应用提供商等多个角色步调协同。此前电信已经宣布年底将完成IPv6全网改造,预计将推动应用、内容、网络、终端、安全全面升级,产业链相关环节有望迎来新机遇。推荐关注:星网锐捷(002396)、紫光股份(000938)等。

机构观点:

1、财富证券指出,这个时点的A股大概率仍然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短期来看,减税降费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更是上市企业净资产收益率筑底的关键。建议投资者匹配中长期资金,精选优质个股。

2、广证恒生认为,十二月市场将有所修复。当前市场仍处于弱势阶段,高确定性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之一,年报将近,建议关注存在较为确定的高股息分红标的。长期来看,依然看好科技龙头。


A股 中国

下一篇:美银美林:印度央行可能在明年2月或4月降息..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839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6.3805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4.5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43.1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1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