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朗普的压力下减产能否达成一致?市场聚焦欧佩克大会

履霜

国际油价周四(12月6日)下跌,呼应股市颓势,但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开会前市场交投淡静,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敦促该组织不要减少供应,预计会议将决定削减供应以缓解供应过剩问题。供应过剩导致原油价格10月以来下跌30%。

国际油价周四(12月6日)下跌,呼应股市颓势,但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开会前市场交投淡静,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敦促该组织不要减少供应,预计会议将决定削减供应以缓解供应过剩问题。供应过剩导致原油价格10月以来下跌30%。

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1.04美元,下跌0.52美元,或0.8%,美国原油报52.56美元,跌0.33美元或0.62%。


交易商表示,油价受全球金融市场不振的拖累;股市周四大跌。

由于供应激增和忧心经济反转下行将侵蚀燃料需求,油价自10月初以来已累计下跌约30%。

“基金经理大规模轧平多仓,已经严重打击市场对油价的信心,”新加坡辉立期货的Benjamin Lu表示。

OPEC周四将在维也纳召开产量政策会议。

作为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将承担大部分减产任务,但为了达成最终协议,中东石油王国需要得到其他国家的减产承诺。


在沙特带头下,OPEC自2018年年中以来产出增加4.1%至3,331万桶/日。

俄罗斯的态度将是欧佩克的减产计划是否能顺利实施的关键。12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G20)会议期间与沙特王储萨勒曼会晤后宣布,同意将OPEC 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

虽然同意减产,俄罗斯在减产配额问题上态度却异常强硬。欧佩克希望俄罗斯能减产25-30万桶/日,而俄方坚守14万桶/日的底线。

沙特在减产问题上也面临着两难的境地,最新数据显示,沙特11月原油日产量达到1130万桶,较10月上升65万桶,创历史最高纪录,近期油价下跌正在严重影响政府的财政收入。

阿曼石油部长拉姆希(Mohammed Al Rumhy)周三表示,各方最终可能同意减产100万桶/日,相当于目前全球日产量的1%,但也有个别成员国代表认为更小规模的减产就已足够。

而特朗普却不希望OPEC进行减产,美国总统周三发表推文表示,希望欧佩克能继续保持现在的产量水平,而不是限产。全世界不想,也不需要看到更高的油价。


世界主要产油国--OPEC、俄罗斯及美国--自2017年底以来产出已经增加330万桶/日至5,638万桶/日,满足近六成的全球消费。

光增加的产量就相当于OPEC主要成员国阿联酋的产出水准。

俄罗斯将在周五与OPEC开会讨论产量水平,外界广泛预计双方将就减产达成一致。

澳新银行周四表示,“市场认为产量将减少100-130万桶/日。”

“在欧佩克会议召开之前,石油市场处于等待状态,”东京乐天证券(Rakuten Securities Inc.)的大宗商品分析师佐藤吉田(Satoru Yoshida)表示,“如果减产量低于130万桶/日,其产量将超过今年的最低水平,从而会降低解决供应过剩的预期。”

原油 OPEC 特朗普

下一篇:决定油市命运的时刻——今晚OPEC会议四大看..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06 星期四
07:00
韩国10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08.31预测值:--公布值:91.903
07:00
日本12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3
07:50
日本至11月3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7360预测值:--公布值:10535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3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0.3
16:30
德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51.3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7.5644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22.7预测值:19.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4.2预测值:-7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2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4预测值:22.5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4预测值:54.4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1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61.8预测值:59.7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60.3预测值:59.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