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6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挫1.9%,因华为案冲击芯片股且软银大跌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收于逾五周低点,芯片相关个股受创,因加拿大当局应美国要求逮捕中国华为首席财务官,引发对中美紧张情势可能再度升级的担忧。权重股软银集团受华为消息及旗下手机服务局部中断影响,股价重挫,令大盘跌势加剧。日经指数收挫1.9%,至21,501.62点,创10月30日以来最低收位。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7%,市场担忧华为事件导致中美贸易争端再生变数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7%。分析师表示,受华为的全球CFO在加拿大被捕消息影响,今日大盘低开低走,通讯股领跌,拖累大盘指数。市场担忧刚刚显露曙光的中美贸易争端再生变数,避险情绪迅速回升,投资者心态比较脆弱。沪指收报2,605.18点,跌44.63点或1.68%;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290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336亿元。


☆香港股市:恒指收挫2.5%,华为CFO被捕引发科技股大跌

香港股市收跌,受科技股重挫拖累,因华为CFO孟晚舟被捕,并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国。该消息引发对中美紧张关系可能再度升级的担忧。恒生指数收跌663.3点或2.47%,报26,156.38点,创10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汇市:美元及日元上涨,华为CFO被捕激发美中贸易战升温疑虑

美元及日元上涨,此前加拿大当局逮捕了中国科技业巨擘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引发美中贸易紧张局势急速升温的疑虑。美元指数上涨0.2%至97.20。美元指数本周已下跌0.4%,但距离11月12日触及的17个月高点97.693仅差0.5%。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逼近六个月低点,因全球股市下挫

德国公债收益率守在六个月低点附近,中国华为高管遭逮捕消息,重新引发全球贸易战疑虑,对国际股市造成一次新打击。意大利公债走势持稳,因有迹象显示意大利政府料将修改引发争议的2019年预算案,以避免与欧盟对峙。欧元区各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大多下跌1-2个基点。10年期德债收益率跌至0.25%,逼近周三触及的六个月低点。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呼应股市颓势,市场观望OPEC会议

国际油价下跌,呼应股市颓势,但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开会前市场交投淡静。预计会议将决定削减供应以缓解供应过剩问题。供应过剩导致原油价格10月以来下跌30%。16:34,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1.03美元,下跌0.53美元,或0.86%。美国原油报52.44美元,跌0.45美元或0.85%。


☆全球金市:现货金小跌,受获利了结及美元走升影响

现货金小跌,呈现区间波动,因投资人了结获利,同时美元走强。钯金价格自上日记录高点回落。16:23,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235.57美元。现货钯金价格挫跌2.3%至每盎司1,215.43美元。

☆金属期市:沪铜连跌第四日,因贸易疑虑犹存

有色金属价格延续跌势,中美贸易紧张局面引发的需求疲弱担忧挥之不去。15:26,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跌0.6%至每吨6,139.5美元,延续上日跌势。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2月期铜合约收低0.9%,至每吨48,980元人民币(7,111.02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华为CFO在加拿大被捕,贸易战升级忧虑震撼市场

加拿大司法部表示,华为全球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并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国。据消息人士称,孟晚舟被捕与违反美国制裁规定有关。该消息引发对中美紧张关系可能再度升级的担忧。美国股指期货和亚洲股市周四下跌,多数亚币走低;在岸及离岸人民币午盘跌幅扩大,一度分别跌破6.89和6.90关口;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68%,华为同业中兴通讯A股和H股均告大跌。


☆Facebook将用户友人的数据提供给特定企业

根据一名英国议员公布的文件,Facebook在2015年给予Netflix(网飞)与爱彼迎(Airbnb)等企业对用户友人数据的访问权限,而并未将这些数据提供给其他多数应用程序。这位英国议员表示,Facebook回避了对其隐私权做法与其市场主导地位的质询。周三公布的这份文件长达223页,涉及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内的Facebook领导层在2012-2015年的内部沟通,为Facebook区别对待企业以及存在反竞争行为的嫌疑提供了新的证据,并引发新的政治层面监督。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打消短期升息机率,称经济风险偏向下档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打消短期内升息的可能性,称现在补充央行的政策弹药,有可能推迟其实现通胀目标。他对国会表示,鉴于通胀低迷以及经济前景面临各种风险,央行必须维持大规模刺激计划,以支持经济增长。他称,“日本经济面临的风险偏向下档。我们需尤其关注保护主义动向,比如中美贸易摩擦。”


☆欧洲法院12月10日将宣布英国退欧案裁决

欧洲法院周四表示,将在12月10日周一16:00宣布有关英国能否单方面推翻退欧行动的裁决。这项裁决以罕见速度做出,而出炉后的次日,英国议会便将投票表决,是否接受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欧洲法院一名佐审官此前发布对此案的意见书,认为英国不必征求其他成员国同意,就能停止退欧,这令希望中止退欧进程的人士大感振奋。欧洲法院法官的裁决通常顺应佐审官的意见。


☆澳洲联储副主席称下次指标利率调整料为升息,但仍有降息空间

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Guy Debelle)表示,澳洲联储有空间可以调降目前处于纪录低位的政策利率,但下一次利率变动仍然料将是升息,而非降息。德贝尔指出,如果有需要,澳洲也有刺激经济的财政空间,如果真的很有必要,可能会采取量化宽松。

☆“黄马甲”抗议活动令法国政府放弃燃油税上调计划

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面对全国范围内围绕生活成本的抗议活动,政府在明年预算中放弃进一步上调燃油税的计划。一天前法国政府宣布暂缓六个月上调燃油税。上周六巴黎中部爆发了50年来最严重的抗议活动,马克龙政府正努力化解引发“黄马甲”抗议活动的怒火。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人民币兑美元收挫175点华为CFO被捕激发贸易..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06 星期四
07:00
韩国10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08.31预测值:--公布值:91.903
07:00
日本12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3
07:50
日本至11月3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7360预测值:--公布值:10535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3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0.3
16:30
德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51.3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7.5644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22.7预测值:19.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4.2预测值:-7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2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4预测值:22.5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4预测值:54.4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1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61.8预测值:59.7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60.3预测值:59.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