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恐大事不妙?机构:澳洲联储接下来可能降息而非加息!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澳元从2018年低点的上涨可能已经结束,技术指标看跌、宏观经济疲弱可能使该汇率面临更多痛苦走势。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季度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率只有预期水平的一半,再加上家庭支出下降,助长了一些人关于澳洲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的猜测。

据彭博社报道,澳元从2018年低点的上涨可能已经结束,技术指标看跌、宏观经济疲弱可能使该汇率面临更多痛苦走势。

从技术面看,虽然澳元兑美元从10月低点上涨5.3%,但挑战200日移动均线失利,强化了澳元从1月份的周期性高点以来的长期下跌趋势。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季度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率只有预期水平的一半,再加上家庭支出下降,助长了一些人关于澳洲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的猜测。

安保资本(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周三就指出,澳洲联储下一次利率变动可能是降息,而非大多数经济学家和澳洲联储自身所暗示的那样加息。

安保资本澳洲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在接受彭博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观点,并称澳洲联储可能在明年内采取行动。Oliver研究澳大利亚经济已有30多年。

他表示,“我认为,澳洲联储还需要再过一段时间才会采取行动。但我认为,明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澳洲联储将降息,原因是经济增长低于平均水平、住房市场疲弱、薪资增长疲弱,以及所有这些因素都将在更长时间内抑制通胀。”


Oliver是在昨日疲弱的澳洲GDP数据公布后改变观点的,此前他曾预计澳洲联储将在2020年加息。在谈到GDP数据时,Oliver表示:“这些数字表明经济实际上正在放缓。这对澳洲联储来说有点令人沮丧,显然也拖累了澳元。”我认为,这将使我们把降息列为澳洲联储下一步行动的首选。

本周二,澳洲联储召开了2018年的最后一场议息会议,结果仍如市场预期选择按兵不动。澳洲联储表示,低利率水平为经济提供支撑。一个持续的不确定性是家庭消费前景。家庭收入增长仍然低企,债务水平较高。

澳元 澳洲联储 投行观点

下一篇:今年升势难再现?路透调查:美元2019年料承..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06 星期四
07:00
韩国10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08.31预测值:--公布值:91.903
07:00
日本12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3
07:50
日本至11月3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7360预测值:--公布值:10535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3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16:30
德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7.5644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22.7预测值:19.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4.2预测值:-7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2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4预测值:22.5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4预测值:54.4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1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61.8预测值:59.7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60.3预测值:59.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