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英国议会终将通过退欧协议 英镑有望上涨!

潇湘

高盛预计,英国议会将在12月11日会议上否决首相特里莎·梅的英国脱欧法案,导致英镑下跌1%至2%。但预计接下来可能在1月初获议会批准,提振英镑上涨约5%至1英镑兑1.34美元,并使英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从当前水平上升25个基点。

高盛集团周三表示,其对英国脱欧的基本情形假设是议会最终将通过脱欧协议,而这将提振英镑和英国国债收益率上涨。

高盛预计,英国议会将在12月11日会议上否决首相特里莎·梅的英国脱欧法案,导致英镑下跌1%至2%。但预计接下来可能在1月初获议会批准,提振英镑上涨约5%至1英镑兑1.34美元,并使英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从当前水平上升25个基点。


“我们预计第一次投票会失败,但预计最终英国议会将批准当前版本或有些许修改后的英国脱欧协议,使英镑和英债收益率上涨,”高盛策略师George Cole写道。“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相对较低,但在投票可能失败的情况下,政府面临的政治风险是造成波动的主要原因,并利空英镑。”

高盛认为达不成协议的可能性在10%左右,理由是下议院普遍反对这种情况。高盛补充称,即便达不成协议的可能性上升,英镑兑欧元也不太可能跌破0.90英镑,因为“纠正性的政治干预”也会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当前英国退欧进程仍跌宕起伏,但市场似乎认为硬退欧的风险已大幅减小,这推动英镑本周出现反弹。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全球市场研究团队欧洲负责人Derek Halpenny称,从周二英国议会投票情况来看,议员们对硬退欧表达了强烈反对,这令硬退欧的风险进一步下滑。“无协议退欧风险的减轻,将有助于令市场不再那么激进抛售英镑。”

彭博援引Investec资管经理Russell Silberston称,接下来可能出现的结果,似乎正朝着对英镑有利的一面发展。

英镑 投行观点 英国退欧

下一篇:【亚盘汇市】市场担心中美关系或再度紧张,..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06 星期四
07:00
韩国10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08.31预测值:--公布值:91.903
07:00
日本12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3
07:50
日本至11月30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7360预测值:--公布值:10535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3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0.3
16:30
德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7.5644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22.7预测值:19.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4.2预测值:-7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2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4预测值:22.5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4预测值:54.4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1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61.8预测值:59.7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60.3预测值:59.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