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1%创六周高位,中美贸易休战提振景气循环类股

日经指数周一大涨至六周高位,之前中美两国暂停加征新关税,并同意尝试在90天之内达成贸易协议。日经指数大涨1.0%至22,574.76点,为10月22日以来最高收位。日本景气循环类股票,如对中国市场有较大曝险的科技、汽车和机械类股表现出色。


☆中国股市:沪指放量收升2.6%创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贸易战暂歇提振人气

沪指放量收升2.6%,创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分析师表示,受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和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调低提振,今日市场大幅高开后走势平稳。市场人气大幅回升,个股普涨有资金入场迹象,国际贸易股、科技股、券商股和创投概念股领涨。沪指收报2,654.80点,涨66.61点或2.57%;此前最大单日涨幅为11月2日的2.7%,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876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19亿元。


☆香港股市:中美贸易战停火激励恒指收升2.6%,创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香港股市大幅收高,受中美贸易战暂时停火激励。恒生指数收涨675.29点或2.55%,报27,182.04点,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恒生国企指数收涨2.45%,至10,882.16点。

☆汇市:欧元和澳元领涨,中美贸易战停火激励风险偏好

欧元和澳元领涨各货币兑美元表现,中美贸易战停火后鼓励投资者卖出美元,买入高风险资产。新兴市场货币也大幅上涨,人民币离岸市场汇率涨逾1%。欧元也趁美元走弱机会上涨,升值超过0.5%至1.1379美元,进一步远离上月所及年内低点1.1216。美元指数下跌0.6%至日低96.71。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下滑,据称意国协商降低预算赤字目标

意大利借贷成本降至约两个月来最低水准,此前有两份报纸报导指出,意大利正在与欧盟进行协商,将调降2019年预算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目标至2.0%、甚至更低。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下跌5个基点至0.80%,为略超过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准。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触及两个月低位3.16%,较同期德债利差从周五尾盘的约291个基点收窄至282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跳涨约5%,受中美贸易战休战以及OPEC减产预期提振

油价跳涨约5%,受中国和美国决定贸易战休战90天的利好消息推动,而且本周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预计会决定减产。16:33,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较上日收盘上涨2.55美元,或5.01%,报每桶53.48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涨2.81美元或4.73%,至每桶62.27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创下逾三周高点,美元下滑带来助益

金价触及逾三周高点,因中美贸易战停火激发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需求,美元走软。16:39,现货金攀升约0.7%,报每盎司1,230.76美元,稍早创下11月7日以来最高位1,231.34美元。

☆金属期市:中美贸易战停火激励全线跳涨,伦铜触及近两个月高位

工业金属价格全线上扬,指标伦敦期铜触及近两个月高位,因美国与中国周末宣布同意让贸易战停火。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最多涨2.5%至每吨6,352美元,为10月4日以来最高,15:28时报每吨6,312.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1月期铜一度涨2.4%至每吨50,790元人民币(7,333.55美元),为10月15日以来最高,收盘时涨1.3%至50,250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称中国将降低原产美国汽车进口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国已同意将对原产美国汽车进口关税降至现行的40%税率以下,另一方面,随着两国贸易战的停火继续推进,金融市场大受鼓舞。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举行元首级会谈后,双方周六同意停止相互加征新关税。但白宫表示,如果90天内没有达成协议,那么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税率将从10%上调至25%,再度进入倒计时状态。


☆卡塔尔能源部长:卡塔尔将自2019年1月起退出OPEC

卡塔尔能源部长Saad al-Kaabi表示,卡塔尔2019年1月将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al-Kaabi在记者会上表示,卡塔尔是在对提升国际地位途径及长期策略规划进行检讨之后,做出了退出OPEC的决定。


☆日本11月制造业扩张速度创逾一年来最慢,韩国11月制造业活动再度萎缩

日本11月经季节调整的Markit/日经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2,高于初值51.8,但低于10月终值52.9。该指数连续第27个月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但降至2017年8月以来最低,当时亦为52.2。韩国11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日经/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0月的51.0降至48.6,为7月以来最低水准。之前两个月短暂呈现扩张之后,11月再度陷入萎缩,因新出口订单创逾五年来最大降幅,显示全球经济放缓给企业带来越来越大压力。

☆高通称收购恩智浦无望,交易截止日期已过

美国智能手机芯片(晶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称,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前景已无望。“我们对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有关高通之前拟议收购恩智浦的言论表示感激,但交易的截止日期已过,终止了拟议交易,”高通一位代表通过电邮表示,“高通认为此事已终结。”


☆韩国总统文在寅:特朗普要求转达对金正恩的欣赏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知道,自己很欣赏他,并将实现他的愿望。就在前一天,文在寅与特朗普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文在寅希望像今年稍早双方同意的那样,邀请金正恩访问韩国,很快实现朝鲜领导人对韩国的首次访问。

☆巴黎遭遇数十年最严重骚乱,马克龙命令总理与示威者谈判

法国总统马克龙命令法国总理与政治领袖以及示威者举行谈判,以便设法结束全国性抗议活动。之前示威者将巴黎市中心变成了一个战场。示威者在巴黎最富裕的地区横冲直撞,烧毁了数十辆汽车,洗劫商多家店,并毁坏私人豪宅和咖啡馆,造成了巴黎自1968年以来最严重的骚乱事件。此次骚乱的导火索是上调燃料税,随后不断蔓延。这是马克龙担任总统以来面临的一次最严重考验,不断升级的暴力事件以及民众对马克龙经济改革的强烈不满令他措手不及,并迫使他竭力重新掌控局势。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略超预期 经济活动进一步放缓

由于贸易战和政治不稳定的担忧打击了对机器和其他投资品的需求,欧元区制造商的活动进一步放缓。IHS Markit的PMI指数从10月的52降至11月的51.8。虽然数据超过之前预测的51.5,但它是两年多来最弱的速度增长。IHS Markit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11月份制造业PMI数据突显出欧元区该领域状况变得更具挑战性,表明第四季度生产或有可能拖累欧元区经济。他表示,公司对明年前景的看法是“自2012年主权债务危机以来最悲观的看法”,并暗示企业“为未来几个月需求进一步疲软做好准备”。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中美贸易休战人民币收盘飙升至两个月高点谈..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03 星期一
06:30
澳大利亚11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8.3预测值:--公布值:51.3
07:50
日本第三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年率
前值:12.8预测值:6.7公布值:4.5
08:00
澳大利亚11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5.5预测值:-2公布值:-1.5
08:30
韩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51预测值:--公布值:48.6
08:30
日本12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8预测值:--公布值:52.2
08:30
中国台湾1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8.7预测值:--公布值:48.4
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1预测值:50公布值:50.2
13:00
印度1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3.1预测值:52.6公布值:54
16:15
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0.8
16:15
西班牙11月制造业PMI
前值:51.8预测值:51.5公布值:52.6
16:30
瑞士11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7.4预测值:56.1公布值:57.7
16:45
意大利11月制造业PMI
前值:49.2预测值:48.9公布值:48.6
16:50
法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7预测值:50.7公布值:50.8
16:55
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6预测值:51.6公布值:51.8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5预测值:51.5公布值:51.8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PMI
前值:51.1预测值:51.8公布值:53.1
22:30
加拿大11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3.9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5.4预测值:55.4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1月3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前值:57.7预测值:5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