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称不会为稳定市场而自行减产 俄罗斯满意油价在60美元

潇湘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三表示,沙特不会为了稳定市场而自行减产。尼日利亚和俄罗斯表示,现在就发出是否会加入任何减产行动的信号还为时过早。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三表示,沙特不会为了稳定市场而自行减产。尼日利亚和俄罗斯表示,现在就发出是否会加入任何减产行动的信号还为时过早。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OPEC盟友下周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而目前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和美国石油供应增加感到担忧。


负面的经济前景推动本周油价从10月份的每桶85美元跌至60美元以下,促使OPEC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建议大幅减产。不过,沙特再次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特朗普要求沙特不要减产,并帮助进一步降低油价。

上个月,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袭身亡,可能令有关石油产量的任何决定复杂化。特朗普支持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尽管许多美国政客呼吁对沙特实施严厉制裁。

法力赫在阿布贾会见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卡奇库(Emmanuel Ibe Kachikwu)。法力赫表示,OPEC其他成员国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在12月6日举行会谈之前发出的信号是积极的,因为所有这些国家的油长都希望恢复石油市场的稳定。

“我们打算...竭尽所能,但只有在25个产油国共同行动的情况下,”法力赫对记者表示。他指的是OPEC及其盟友。“由于沙特阿拉伯不能单独行动,我们也不会单独行动。”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盘中大跌逾1美元,报每桶59.12美元,此前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普京支持每桶60美元的油价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本周末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在阿根廷会见穆罕默德王储,特朗普也将出席此次峰会。莫斯科到目前为止都拒绝加入任何新的减产计划,法力赫也没有说他是否听说俄罗斯的立场有任何改变。

普京在莫斯科发表讲话时表示,俄罗斯正在与OPEC接触,但该国对每桶60美元的油价感到满意。普京此前表示,俄罗斯将满足于70美元的油价。普京说:“我们正在与OPEC接触,如果需要,我们准备继续共同努力。”

两名业内人士称,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本周与俄罗斯石油生产商会面,讨论与OPEC的合作事宜,但未提供细节。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卡奇库告诉记者,现在说该国是否会参与减产还为时过早,但他补充称,OPEC内部有“绝对决心”稳定市场。

法力赫本月表示,充足的石油供应可能要求OPEC及其盟友在2019年减产。他当时表示,供应可能超过需求100万桶/日,或占全球需求的1%,暗示OPEC及其盟友可能试图减产100万桶/日。在周三被问及每日减产是否会超过140万桶时,法力赫拒绝回答。

OPEC 原油

下一篇:脱欧代价有多惨痛?英国政府和央行报告权威..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9 星期四
07:50
日本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2.6公布值:3.5
08:5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前值:-2.5预测值:1公布值:-0.5
14:45
瑞士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0.7预测值:0.4公布值:--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1.1预测值:-1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6.53预测值:6.4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9.8预测值:109公布值:--
21:00
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158.8预测值:-115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4预测值:2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2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34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