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多头行情或已近尾声 路透调查下修明年预期

潇湘

根据路透调查结果,全球股市多头行情的尽头或已在不远之处,调查同时显示分析师普遍调降明年的行情预估,因忧心全球经济成长及金融环境收紧。

根据路透调查结果,全球股市多头行情的尽头或已在不远之处,调查同时显示分析师普遍调降明年的行情预估,因忧心全球经济成长及金融环境收紧。

全球股市10月末测试波段低点,这波大跌导致市值蒸发了数万亿美元,主要是受到美国主导的贸易战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强硬立场打击。

根据在11月13-28日间对近250位股票策略师的调查,近期股票剧烈抛盘大致已经结束,不过多数策略师表示,2018年将成为难忘的一年,多数市场年线料将以下跌作收。

虽然调查中17个主要股指2019年底的点位除一个外均料高于当前水准,但预计约有半数仍无法尽数扳回今年的跌幅。相较于三个月前的预估,策略师们也下修了他们的看法,而之前几乎无人料到会有近期这波震荡。

沪综指是唯一的例外,分析师们对沪综指的看法要好过三个月前的观点。但就算如此,预料中国股市到了2019年底仍无法扳回今年超过20%的跌幅。

对多数股指的最新预估低于策略师在今年稍早做出的预估,明确显示出2017年的强劲涨势早已成为过去。美联储在首份金融稳定报告中称,近来推动股市下跌的风险——贸易紧张局势、英退欧谈判以及新兴市场的问题,可能会损及美国金融体系。

回答了一个额外问题的110名策略师中,有48人认为全球股市当前的牛市行情还能持续一年多。有大约25%的策略师预计牛市将在一年内结束。但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称,牛市已经结束。


“虽然波动性仍将处于高位——我们今年已看到股市出现了两次幅度为10%的修正,但我认为在我们已经处于或即将进入衰退之前,不会出现真正的熊市,”安联环球投资的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说。“我们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不会出现衰退。话虽这么说,但市场的确会在衰退出现前的一至六个月就开始反映衰退预期,因此从技术上来说,我们可能在明年底前看到熊市开始出现。”

各地区股市预测

华尔街策略师担忧美中贸易战可能进一步升级,因此对明年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乐观程度降低,但仍预计明年收位将高于当前水准。

“这轮周期在真正结束前还不好说,现在做好强力防守的准备,将有助于应对周期尾段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全球首席投资官Richard Lacaille表示。“尽管标普500指数在2018年8月创下史上最长牛市,但10月的深度修正走势提醒我们,我们更接近周期的结束而非开始,投资者应为波动加剧做好准备。”

经济增长放缓、政治风险和围绕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忧虑,2019年将使主要欧洲股市走势受到抑制。英国主要股价指数2018年经历惨澹表现后,明年料将收复一些失土,但涨势可能较原先预期还要平淡。

与此同时,贸易疑虑、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和汇率波动料将持续,但今年走势相当艰困的新兴市场股市,未来表现料将胜过发达经济体股市。

主要拉丁美洲股市近期的涨势预计可持续至2019年,特别是巴西股市指标Bovespa指数到2019年底前料将再涨25%以上。但策略师今年首次调降对2019年印度股市展望。

尽管全球股市近几个月来大幅下挫,在回答一项对当地市场看法的问题上,近120名策略师中约仅27%认为其当地市场估值便宜。约40%表示估值已相当充分,约三分之一表示当地市场仍贵。

而尽管全球许多企业获利不如预期,且数家企业已调降广泛前景,但回答一项单独问题的114名策略师中,64名表示企业获利增长尚未触顶。其余50名表示已触顶。

“获利增长率已触顶,但获利绝对水平在未来一年应可继续上升,因稳健的营收增长应可继续推动获利以较缓慢、且更为可持续的步伐挺进。”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提及标普500成分股企业时说。

全球股市 美股 A股 欧股

下一篇:多头尽情欢呼吧——鲍威尔奉上了贵金属市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9 星期四
07:50
日本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2.6公布值:3.5
08:5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前值:-2.5预测值:1公布值:-0.5
14:45
瑞士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0.7预测值:0.4公布值:--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1公布值:--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1.1预测值:-1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6.53预测值:6.45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9.8预测值:109公布值:--
21:00
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158.8预测值:-115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4预测值:2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2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340预测值:-7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