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牵动人心!俄罗斯卢布已比土耳其里拉更凶险?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土耳其里拉当前已不再是新兴市场上最凶险的货币,那个不受欢迎的头衔现在属于俄罗斯卢布。如下图所示,里拉3个月风险逆转指标目前自5月中旬以来首次低于卢布。

据彭博社报道,土耳其里拉当前已不再是新兴市场上最凶险的货币,那个不受欢迎的头衔现在属于俄罗斯卢布。

如下图所示,里拉3个月风险逆转指标目前自5月中旬以来首次低于卢布。


里拉风险逆转指标已从8月土耳其货币危机最严重时的近12%跌至了3.8%。在土耳其央行9月将主要利率提高到24%之后,这一下滑速度进一步加快。而在土耳其政府本月决定释放美国牧师安德鲁·布朗森(Andrew Brunson)之后,美国解除了对土耳其的一些制裁,交易员们因此变得更加乐观。

相比之下,由于油价暴跌,加之投资者担心美国可能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卢布正面临压力。俄罗斯和乌克兰军舰周一在亚速海发生冲突后,卢布汇率出现自10月4日以来的最大跌势。

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们称,如果两方紧张局势持续下去,俄罗斯财政部可能被迫取消定于11月28日的每周债券拍卖活动。

其他的分析人士则表示,如果紧张局势暂缓或者局势看起来不会导致严厉制裁,抛售可能是短暂的。投资者将在27日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以及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上,寻找有关潜在后果的线索。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彼得马蒂斯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可以合理地假设,克里姆林宫可能会使用与克里米亚危机相同的策略,挑起与乌克兰的紧张关系,以转移人们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

本月25日,三艘乌克兰军舰拟穿越克里米亚附近的刻赤海峡,从黑海进入亚速海,遭到俄罗斯的抵制。双方在对峙过程中俄罗斯向乌军舰开火,导致军舰受损和三名乌克兰人员受伤,三艘军舰也被俄罗斯扣押。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总统宣布该国东部地区实施战争状态戒严令。

新兴市场 其他货币 国际争端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收升逾1%结束四连跌金融股活..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8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4.5预测值:-60公布值:345.3
08:01
英国11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营建完工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16.9
15:00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预测值:10.5公布值:10.4
17:00
欧元区10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3.5预测值:3.5公布值:--
17:00
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39.1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16.4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5.3预测值:57.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85.1预测值:76.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