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剧情!美联储二把手措辞转鹰 鲍威尔讲话前夕再遭特朗普炮轰

潇湘

似乎是感受到了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的“执念”坚定,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亦再次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升息和其它美联储政策正在损害美国经济。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发表重要讲话,市场无疑将密切留意其对于加息的最新态度,是否会受到克拉里达和特朗普言论的影响,金融市场也料掀起新一轮波澜!

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美联储和特朗普近期似乎已经成为了一对令人颇为头疼的“欢喜冤家”。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周二触及两周高位,此前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最新讲话意外措辞偏鹰,其立场没有上月演讲时鸽派,令市场颇感意外。

而似乎是感受到了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的“执念”坚定,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亦再次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升息和其它美联储政策正在损害美国经济。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发表重要讲话,市场无疑将密切留意其对于加息的最新态度,是否会受到克拉里达和特朗普言论的影响,金融市场也料掀起新一轮波澜!

☆美元触及两周高位 因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措辞转鹰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周二(11月27日)的演讲中表示,随着美国货币政策接近最佳长期设定,美联储逐步采取加息措施是合适的。


克拉里达指出,在美联储利率接近中性立场之际,监测经济数据的重要性,并强调美联储很难同时确定中性利率和就业最大化水准。

他认为,美国经济强劲,劳动力市场健康,而美国密西根大学通胀预期处于稳定的低端,通胀保值债券的预期通胀率略低于2%。

据彭博报道,相比于上个月的演讲,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周二的讲话中省略了一个关键词:一些。克拉里达隔夜在讲话的最后说,他支持“逐步实现政策正常化”。而10月25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他则两次表示,利率进行“一些进一步渐进调整”可能是适当的。


当时,美联储观察人士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克拉里达在暗示,美联储从2015年12月开始的加息行动即将结束。一些人甚至猜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12月18日至19日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发表的下一份声明中采用这种措辞。

在克拉里达讲话后,美元指数升至97.49,为11月13日以来最高。Westpac Banking Corp驻纽约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我认为市场就是希望看到一些更为鸽派的东西。他几周前担任美联储副主席时的首次言论,让美元出现了明显下跌...他把自己塑造成一个谨慎的副主席。今天要平衡一些。”

道明证券北美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克拉里达周二的言论“再次证实,利率超过中性水准不是一个具体目标,但如果数据允许,他们可能会这样做”。

☆特朗普两个月内第八次炮轰美联储 称对鲍威尔“一点都不满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对《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表示,他对任命杰伊·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一点都不满意”。

特朗普对《华盛顿邮报》说,“到目前为止,我对自己选择杰伊一点都不满意。”他今年早些时候任命了鲍威尔。特朗普对《纽约时报》说,他认为美联储的做法“与他们目前的做法相去甚远”。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一直在提高利率,但《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认为这些加息伤害了美国经济。《华盛顿邮报》称,他将近期股市下跌和通用汽车关闭工厂、裁员逾1.4万人的计划归咎于美联储。

特朗普表示:“我在做交易,美联储不会配合我。他们犯了一个错误,因为我有一种直觉,我的直觉有时告诉我的东西比任何人的大脑告诉我的都要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9月底美联储决定加息以来,特朗普两个月内第八次点名批评美联储。今年上任后,鲍威尔面对特朗普的呼声并未改变渐进式加息的立场。

尽管鲍威尔一再成为特朗普愤怒的目标,但从历史上看,总统公开批评美联储主席是不寻常的。他的言论引起了一些人的担忧,这些人将特朗普的言论解读为对美联储独立性的威胁。

美联储最近一次公布联储内部对未来利率的预期是在今年9月会后宣布加息时。当时公布的点阵图显示,联储维持此前的加息预期不变,多数联储官员仍预计,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分别合计加息四次、三次和一次。

☆“神剧情”铺垫市场氛围渲染至高潮!今晚鲍威尔将作何言辞?

随着隔夜克拉里达和特朗普言论的接连铺垫,目前市场对于鲍威尔将如何回应加息路径问题无疑已万众期待!而按照日程安排,北京时间周四0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New York Economic Club)发表讲话,这无疑将令这出“大戏”彻底迎来高潮!

对鲍威尔来说,本次的讲话至关重要。市场预期,他可能对未来加息采取谨慎态度,而不会明确表明,此前的加息路径预期会发生变化。


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央行战略负责人Krishna Guha向CNBC表示,该演讲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中午后不久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举行,将继续美联储软化的过程。不过,投资者不应该期望过高。

他说:“在我们看来,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准备停止或暂停加息的可能性非常低。这可能是鲍威尔迄今为止最重要的讲话。 ”Guha补充说,鲍威尔可能会重申美联储“将继续重新评估利率路径”。目前,市场正对全球经济增长感到担忧。

10月初,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尚未接近停止加息的阶段,这引发了剧烈的市场动荡。从那时起,股市以接近修正水平,债市已显示出相当大的压力,投资者开始押注美联储将放松其鹰派立场。

有分析师指出,尽管鲍威尔近期讲话措辞偏鸽派,但鉴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讲话意外鹰派,美元多头可能会憧憬鲍威尔的讲话也会带来好消息。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全球策略师Greg Valliere写道:“我们认为鲍威尔是一位坚实的实用主义者,他在今年秋天犯了一个重大错误——宣布'我们距离中立的联邦基金利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吓坏了市场,而这些市场并没有为这种强硬的声明做好准备。市场正在寻求美联储不会过快行动的保证。鲍威尔可能会在周三提供一些保证。“

Valliere补充说,如果市场继续下跌,12月加息将变得“不再确定”。不过,鲍威尔在本月早些时候在达拉斯发表的言论中表示,股市只是他参考的许多因素中的一个。


美联储 美元 鲍威尔 克拉里达 特朗普 头条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11月28日最新技术分析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9 星期四
07:50
日本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2.6公布值:3.5
08:5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前值:-2.5预测值:1公布值:-0.5
14:45
瑞士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0.7预测值:0.4公布值:--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1.1预测值:-1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6.53预测值:6.4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9.8预测值:109公布值:--
21:00
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158.8预测值:-115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4预测值:2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2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34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