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测2019年大宗商品价格将飙升

履霜

看涨大宗商品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对原材料的抛售毫不畏惧,并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回报率约为17%,并将目前的情况描述为不可持续,高盛认为本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20国集团)会议就是一个潜在的转折点。

看涨大宗商品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对原材料的抛售毫不畏惧,并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回报率约为17%,并将目前的情况描述为不可持续,高盛认为本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20国集团)会议就是一个潜在的转折点。

该行分析师Jeffrey Currie认为,“鉴于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错位,现在原油价格加上金属价格低于成本支撑,我们认为现在有一个做多原油、黄金和基础金属的极佳切入点。”该报告列出了2019年的“原材料十大交易策略”,其中包括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削减供应而引发油价反弹。

由于市场猜测供应过剩,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投资者对中美之间贸易战的前景感到担忧,原油价格在11月受到重创。本周,来自20国集团的领导人聚集在阿根廷,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供了解决贸易争端的机会,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有机会与沙特王储萨勒曼讨论原油政策。


高盛表示,“许多影响大宗商品市场的政治不确定因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有很大的机会得到解决,这包括中美贸易关系有所改善。与2016年G20会议一样,关于欧佩克减产的问题上有了更明确的信号。”

高盛称,所有资产类别“在没有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悉数走低是前所未有的。然而,预计2019年全球GDP将增长3.5%,高盛认为没有证据表明会出现类似于衰退的需求疲弱”。他们仍然保持增持,并预测标普GSCI指数总回报率为17%”。

高盛预计,欧佩克将削减供应,其宣布将导致油价回升,它建议做多布伦特原油。


投行观点 大宗商品

下一篇:比特币日内跌逾5%加密货币卖兴再起..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6 星期一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2.7
08:30
日本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9预测值:--公布值:51.8
13:00
日本9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103.9预测值:--公布值:104.3
13:00
新加坡10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1预测值:2.3公布值:4.3
16:15
美国第三季度私人非农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504.8预测值:--公布值:5.07
16:30
香港10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477预测值:--公布值:-445
17:00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8预测值:102.3公布值:102
17:30
英国10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3.8505预测值:--公布值:3.9697
21:30
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1月2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6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9.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