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焦点转向G20峰会!黄金多头能否继续披荆斩棘?

潇湘

金价周一(11月26日)亚洲时段几无变动,投资人焦点转向本周登场的20国集团(G20)会议,以研判中美贸易冲突有无化解迹象,尽管在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疑虑下美元升值,令金价承压。

金价周一(11月26日)亚洲时段几无变动,投资人焦点转向本周登场的20国集团(G20)会议,以研判中美贸易冲突有无化解迹象,尽管在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疑虑下美元升值,令金价承压。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最新报每盎司1222.36美元。美国期金持平在每盎司1223.3美元。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上涨,投资者追捧避险货币。亚洲股市处于守势,因油价暴跌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的担忧。


根据新华社,应阿根廷共和国总统马克里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

20国集团(G20)一些成员国的官员急于看到中美结束贸易战,他们希望中美两国首脑在G20峰会间隙的会晤至少会使贸易战部分停火,但他们对情况能否如此并不确信。为期两日的G20峰会将于12月1日结束。

在中美贸易战僵持不下之时,围绕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的呼声也日益强烈。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周五表示,多边贸易体制遭受冲击,WTO面临三大生存危机,中方支持对WTO进行必要改革以增强权威性,强调其改革应保障发展中成员的发展利益,尊重成员各自发展模式,纠正发达成员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阻挠正常技术合作的做法。

其他基本面消息方面,欧盟领导人最终在周日通过了一项英国脱欧协议,并称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达成的这项协议是英国可能得到的最佳协议。言外之意是警告英国议会不要拒绝。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除了G20峰会外,美联储方面同样不乏可能影响黄金走势的看点。按照日程安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三在纽约经济俱乐部(New York Economic Club)发表讲话。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于周二在纽约发表讲话。此外,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在周五发表讲话。

本周四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1月会议纪要也将出炉。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在2.00%-2.25%不变,并重申预计进一步逐步加息。决策者当时保留了12月实施年内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

彭博撰文称,本周美联储将发布的11月7-8日会议纪要,以及任何鸽派迹象,都可能加剧对其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

据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散户在对本周的黄金价格方向判断上,过半数受访者继续看多。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6人参与了调查,有8人或50%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3人或19%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5人或31%认为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524人参与了调查,有310人,或59%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22人即2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92人或18%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金价将上涨更高。他表示,“风险都在上行,欧盟的混乱和白宫与即将到来与民主党之间的未来斗争;美国缺乏有利的立法将损害美元并帮助黄金。”

LaSall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称,“黄金图表看起来很友好”。在其他因素中,他指出黄金将测试的并保持在20日移动平均线上。“美元有所上涨,但我认为美元难以创出新高,”Nedoss说。

与此同时,凤凰期货和期权有限责任公司总裁Kevin Grady预则计未来一周黄金价格将走软,因为市场无法产生额外的上涨动力,但他补充称,由于市场持续存在不确定因素,黄金价格也会持续上涨。受到英国脱欧及最近的央行需求的推动。Grady说:“在我看来,市场已达到一些我们无法突破的水平。”他后来补充道,“我认为市场正在失去动力。”

黄金 头条

下一篇:美媒:为取悦特朗普沙特考虑进行“另类”减..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6 星期一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2.7
08:30
日本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9预测值:--公布值:51.8
13:00
日本9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103.9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新加坡10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2预测值:2.3公布值:--
16:15
美国第三季度私人非农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504.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0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477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8预测值:102.3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3.850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1月2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6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9.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