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英国脱欧政治宣言草案 英镑闻讯短线跳涨

履霜

周四(11月22日),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批准英国脱欧后欧英关系的政治宣言草案,欧盟和英国将致力于建立单一关税领域,双方承诺在关税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草案文件显示,过渡期或将延长“一至两年”的时间。

周四(11月22日),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批准英国脱欧后欧英关系的政治宣言草案,欧盟和英国将致力于建立单一关税领域,双方承诺在关税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草案文件显示,过渡期或将延长“一至两年”的时间。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相关泄露的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三晚间同意了26页草案中的大部分内容,该草案将成为英国退欧方案的最后一部分。草案涵盖了从广泛的贸易自由化到警察部队之间的“业务合作”的方方面面。

根据欧盟和英国协议草案,欧盟将承认英国的“独立贸易”政策,欧盟与英国预计将设立自贸区,进行深度监管合作。双方将致力于在一定程度上自由化贸易与服务领域,自由化程度将远远超过双方在WTO所做的承诺。在未来,双方关系的广度与深度将会随时间演变。

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草案文件显示,欧盟与英国将会在2020年7月前尝试评估金融服务法律的等效性,英国将继续支付欧盟预算。另外,欧盟与英国还致力于在2020年7月前就渔业问题达成新的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与英国的政治宣言草案将递交给欧盟27个成员国,委员会主席表示在谈判层面上已经获得了同意,脱欧未来关系协议在政治层面上已经获得“原则性同意”。

据路透报道,欧盟27国的各国大使周四将设法敲定一份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框架,为周日峰会作好准备,欧盟希望在周日峰会上通过这项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的会晤未能弥合分歧,她表示周六将返回布鲁塞尔,希望最后关头的努力足以使协议获得通过。

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超100点,涨幅逾1%,上破1.29关口;欧元兑美元现涨0.4%,报1.1424;美元指数跌0.36%,报96.36。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2 星期四
01:0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90预测值:-1090公布值:-1340
02:00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前值:888预测值:--公布值:885
07:30
日本10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1
07:50
日本至11月1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6206预测值:--公布值:-1452
15:45
法国11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4公布值:105
16:00
台湾10月失业率
前值:3.7预测值:3.7公布值:3.7
16:15
瑞士第三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3预测值:6.2公布值:1.4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2.7预测值:-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