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进入倒计时!这一英国近邻的债市也忐忑不安?

潇湘

自9月中旬以来,爱尔兰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已经显著扩大,因意大利的政治风险已经部分扩散到其他欧元区二线国家的债市之中,而且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

爱尔兰债务办公室周三表示,随着英国退欧欧盟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爱尔兰信贷利差可能进一步扩大。

自9月中旬以来,爱尔兰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已经显著扩大,因意大利的政治风险已经部分扩散到其他欧元区二线国家的债市之中,而且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

本周三,爱尔兰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达到了64个基点,是今年年初的两倍多。


“根据市场反馈,投资者对英国脱欧相关进展的担忧是利差扩大的主要原因,”位于都柏林的爱尔兰国家财政管理局资金和债务管理主管Frank O'Connor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今年的融资要求,但随着时光步入2019年,与退欧相关的风险情绪可能会对我们的信贷息差产生更大影响。”

目前,上述利差实际上已达到2017年年中以来的最阔水平,爱尔兰债务办公室称这一状况“值得注意”。

虽然爱尔兰是当前欧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但它也被公认为是最易受英国退欧影响的国家。大约15%的爱尔兰出口商品目的地为英国。本月,爱尔兰保温材料生产商Kingspan Group Plc指出,“市场普遍存在紧张情绪”。

欧债 英国退欧

下一篇:【亚盘汇市】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推动美元走软..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2 星期四
01:0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90预测值:-1090公布值:-1340
02:00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前值:888预测值:--公布值:885
07:30
日本10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1
07:50
日本至11月1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6206预测值:--公布值:-1452
15:45
法国11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4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失业率
前值:3.7预测值:3.7公布值:--
16:15
瑞士第三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3预测值:6.2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2.7预测值:-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