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盘】沪指缩量小幅收跌 缺乏持续热点大盘步入盘整阶段

履霜

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市场交投意愿仍较低迷。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缺乏持续性热点令人气逐渐消退,量能也开始逐步萎缩,大盘进入盘整阶段。

周四(11月22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权重股纷纷下挫,上证50指数一度跌逾1%。午后,汽车板块整体拉升,化学制药板块震荡走高,沪深股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全天收盘,两市仅中小板指小幅收涨,市场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市场交投意愿仍较低迷。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缺乏持续性热点令人气逐渐消退,量能也开始逐步萎缩,大盘进入盘整阶段。

他们并表示,经过前期政策的密集出台后,短期政策面未有更多新意。后市消息面不确定性较多,对于月末G20(20国集团)峰会中美双方领导人能否达成协议,市场仍在静观其变,因此走势也显得比较纠结,料市场将以横盘震荡的方式等待消息明朗。

上证综指收报2,645.43点,跌6.07点或0.23%;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255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49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893.99点,下跌14.48点,跌幅0.18%,成交额179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53.92点,下跌9.11点,跌幅0.67%,成交额514.1亿元。


“A股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反弹,目前已接近此前的密集成交区,获利抛压和外围市场的影响使得投资者心态还是比较脆弱,市场表现为抵抗式下跌。”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称。

他认为,近期龙头板块创投概念股经过连续上涨后,上市公司和监管层开始提醒市场炒作风险,本周该板块走势开始分化。创投概念股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主题板块,经过一轮炒作后,资金对其兴趣大减,大盘开始失去方向感。

此外,近期原油价格下跌,市场预期将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加之美联储加息节奏开始放缓,美元指数料将走弱,航空公司有望从美元下跌中获取部分汇兑受益,因此今日航空股走势稍强。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在经历两日大跌后收高,受能源和科技类股反弹提振,但临近收盘时市场走势不稳,因苹果股价在感恩节假期前回吐涨幅。

今日证券板块调整居前,是拖累指数原因之一。两市40余只券商股中逾35只收跌,次新股天风证券(601162)收跌7.98%。此外昨日领涨的物流板块今天走势分化,部分个股大幅调整,欧浦智网(002711)收跌8.74%。

沪深300指数收报3,214.43点,跌0.37%;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2月合约收报3,212.0点,跌0.30%,成交30,915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3.61亿元和净卖出0.16亿元。

消息面:

1、11月22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一贯高度重视北斗系统在行业的推广应用工作,一直以来交通运输部紧密配合北斗系统发展步伐,推动建立“规划、政策、机制、标准、推广”五位一体的行业应用体系,实现行业与北斗系统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近年来,在综合交通的大框架下,全国已有超过617万辆道路营运车辆、3.5万辆邮政和快递运输车辆、36个中心城市约8万辆公交车、370艘交通运输公务船舶安装使用或兼容北斗系统,国产民航运输飞机首次搭载北斗系统。近期,我们还针对长江航运等重点领域,研究出台了具体措施,分阶段稳步推动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实现全覆盖。

2、工信部22日印发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通知》,启动了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遴选工作,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工信部拟将工业互联网在球墨铸铁管制造工厂的应用试点示范等72个项目核定为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机构观点:

1、银河证券指出,A股市场震荡运行,个股整体涨多跌少,但涨跌幅基本不大。后期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态势。近期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

2、国信证券认为,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有助于市场压力的释放,短期沪指在2600点附近获得支撑的概率较大,并以窄幅波动为主。期间,市场或将涨跌互现,一些基本面较好、估值较低的标的仍有望保持震荡回升。

A股 中国

下一篇:比起英国退欧,意大利问题才是欧盟心头之患..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2 星期四
01:0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90预测值:-1090公布值:-1340
02:00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前值:888预测值:--公布值:885
07:30
日本10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1
07:50
日本至11月1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6206预测值:--公布值:-1452
15:45
法国11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4公布值:105
16:00
台湾10月失业率
前值:3.7预测值:3.7公布值:3.7
16:15
瑞士第三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3预测值:6.2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2.7预测值:-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