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重大调整?加央行副行长:将重新审视政策框架!

潇湘

加拿大央行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该行将重新审视其货币政策,并愿意做出重大调整,包括改变长期以来的通胀目标制。评估的最后期限是2021年末,届时央行将与联邦政府续签为期五年的通胀控制协议。过去23年来,通货膨胀目标一直是2%。

加拿大央行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该行将重新审视其货币政策,并愿意做出重大调整,包括改变长期以来的通胀目标制。

评估的最后期限是2021年末,届时央行将与联邦政府续签为期五年的通胀控制协议。过去23年来,通货膨胀目标一直是2%。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表示,尽管通胀目标框架提升了加拿大人的经济和金融福祉,但自财政危机爆发以来的10年间,这一框架并不是完美的。


在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的一场演讲中,威尔金斯在准备好的讲稿中表示,“现在是对替代方案进行彻底审查的时候了。”

威尔金斯称,该行对名义中性利率的预估低于危机前,这意味着该行在经济下滑时可使用的传统政策火力减弱。较低的利率还意味着家庭和投资者可能承担过度风险,使经济暴露于盛衰交替的金融周期。

投行:对利率高敏感度可能阻碍加央行加息

值得一提的是,据彭博社报道,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CIBC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对利率的高敏感度可能将阻碍加央行加息。

该机构经济学家罗伊斯·门德斯(Royce Mendes)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拿大央行此前表示,已经进行的五次加息可能仅仅是本轮加息周期的一半,但他们可能低估了其加息影响的滞后效应。

汽车销售数据已经有证据表明,加息的影响比过去更早出现。对于越来越依赖对利率敏感行业的经济体而言,这可能是一个问题。

住房和汽车占加拿大GDP的比例几乎是美国的两倍:


门德斯说:“尽管这次影响很快出现的事实可能仅是风暴将更快过去的迹象。但更有可能的是,基于历史证据的模型往往会低估加息对加拿大家庭部门目前负债状态的影响。”

根据门德斯的说法,最重要的是,加拿大央行或将因此无法再加息超过两次,使本轮加息周期最终停留于2.25%,这远远低于中性利率3%的预估范围。

加拿大央行 投行观点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69点!欧美股市大跌市场避..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1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79预测值:294.1公布值:-154.5
07:30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8
08:00
澳大利亚10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5
12:30
日本9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9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158.46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16.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6预测值:21.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8.3预测值:98.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27预测值:294.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