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就业市场继续收紧,但薪资增长疲弱

履霜

澳大利亚的失业率可能会下降半个百分点,即使薪资没有多少增长。这是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周二(11月20日)晚间在墨尔本发表的看法。他指出,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失业率分别为4.4%和4.5%,薪资涨幅仍在2.3%至2.4%左右。

澳大利亚的失业率可能会下降半个百分点,即使薪资没有多少增长。这是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周二(11月20日)晚间在墨尔本发表的看法。他指出,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失业率分别为4.4%和4.5%,薪资涨幅仍在2.3%至2.4%左右。


洛威在接受彭博新闻社的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两个最大的州的失业率在4.5%左右,但这并没有导致工资加速,我怀疑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可以把失业率降至4.5%左右而工资增长不会太大。”

澳大利亚的失业率降至5%,过去这被视为传统的充分就业水平。但由于发达国家其他地区的失业率低于此类门槛,薪资增长疲弱一直是阻碍澳洲联储升息的最大因素,许多观察人士认为全面就业率低于过去。


“5%的失业率是来自各种建模方法的常规估计,”洛威表示,“我从来没有特别坚持这一点作为真正的答案。”

周二早些时候,澳洲联储表示,在11月政策会议纪要中,基于劳动力需求的领先指标,短期内失业率可能进一步下降。

两年多以来,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1.5%的历史低位,以鼓励招聘和投资。目的是收紧劳动力市场,使雇主开始提高工资以吸引工人。

洛威说:“我们正在逐步减少并测试我们能在没有工资增长加速的情况下走多远。”

“我们的基本策略是让劳动力市场收紧,以使工资上涨,这就是我们的战略,我认为我们可以低于5%。”

澳洲联储 洛威

下一篇:退欧倒计时真的会引发英镑大地震?期权市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1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79预测值:294.1公布值:-154.5
07:30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8
08:00
澳大利亚10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5
12:30
日本9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9公布值:-0.9
17:30
英国10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158.46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16.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6预测值:21.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8.3预测值:98.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27预测值:294.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