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分析师预计英镑将再次触及1.30美元

履霜

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摆脱领导危机的威胁,英镑暂时赢得喘息之机。特蕾莎·梅将在今日晚些时候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继续磋商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

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摆脱领导危机的威胁,英镑暂时赢得喘息之机。特蕾莎·梅将在今日晚些时候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继续磋商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

由于特雷莎·梅所在政党的反对派似乎未能获得引发不信任投票所需的48封信,分析师们认为英镑将回升至1.30美元,这是11月初特蕾莎·梅面临挑战前最后一次出现的水平。英镑本周稳定上涨至1.28美元,上周则下跌1.1%,当时很多部长们因反对英国脱欧计划草案而辞职。


Banco Santander SA的G10货币策略主管斯图尔特·贝内特说:“由于不信任投票数是否会达到门槛还有待观察,受脱欧驱动的英镑的压力可能会有所缓解。不信任投票未能快速满足48封的要求,这暗示反对派们可能没有人们担心的那样强大。”

其他分析师也表示赞同。瑞穗银行(Mizuho Bank)的对冲基金货币销售负责人尼尔·琼斯也认为英镑兑美元汇率将上涨至1.30美元,如果特蕾莎·梅尔毫发无损。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而欧盟将于下周公布对该协议的评估。该协议已经得到英国内阁的通过,下一步将提交英国议会进行投票表决。

欧盟还将于11月29日发布一份评估报告,评估无协议脱欧及无脱欧过渡期情况下英国经济的情况。英国国会财政部特别委员会要求在“议会投票之前”公布调查结果。不过,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该行不会公布有关英国留欧的评估报告。

很多人猜测,英国议会很可能在12月中旬投票反对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因为其遭受很多人的反对。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在英国计划2019年3月脱欧之前,不清楚会发生什么情况。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还强调了特雷莎·梅脱欧协议中脱欧过渡期的重要性。

因为在英国议会内部遭到广泛反对,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可能会遭到否决。这样的话,英国可能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11月20日有消息称,英国最高法院驳回英国政府对“第50条”单方面修改的上诉案件。当地周一晚些时候,支持特雷莎·梅少数派政府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议员就金融法案进行的几次投票中弃权,并在一项修正案上对政府投了反对票。

英国政府表示无意扭转英国脱欧。但反对英国脱欧的人士希望,英国议会可能有权阻止英国退出欧盟。英国和欧盟达成了一份585页的脱欧协议草案,并就两国未来关系发表了一份远没有那么详细的7页声明。两者都需要在周末的峰会上得到欧洲领导人的批准。

荷兰合作银行货币策略主管简·福利表示,市场将更加重视下议院对该协议的投票结果,预计将于12月进行。分析师们表示,立法者的批准将使该货币反弹至1.40美元,而未能在今年达成英国退欧协议可将其降至1.20美元。

“如果欧盟批准这项协议,也可能会有一些鼓励,但我们预计,只有英国议会支持这项协议才能实现大幅反弹,”弗利说。

高盛表示,如果推翻英国首相的行动失败,英镑可能会在12月议会就脱欧协议展开辩论前获得一些动力。“整个事件的风险将是双重的。但随着市场广泛了解具有挑战性的算法,一些风险将被贴现,这降低了出现积极惊喜的门槛。”

高盛全球外汇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在内的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无协议’脱欧结果的可能性很低。我们的基本理由仍然是,英国议会将在12月或明年1月批准另一个版本的脱欧协议。”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就业市场继续收紧,但薪..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1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79预测值:294.1公布值:-154.5
07:30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8
08:00
澳大利亚10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5
12:30
日本9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9公布值:-0.9
17:30
英国10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158.46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16.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6预测值:21.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8.3预测值:98.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27预测值:294.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