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国经济发生衰退机率略增 美联储或减少加息次数!

潇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下月预料仍将再度升息,明年将三度加息,但过去一周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中绝大多数指出,目前存在美联储放慢升息速度的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下月预料仍将再度升息,明年将三度加息,但过去一周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中绝大多数指出,目前存在美联储放慢升息速度的风险。

路透11月13-19日对分析师所做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美国未来两年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虽然仍低,但出现衰退机率的预估中值已从上一次预估的30%升至35%。未来12个月发生衰退机率的预估中值仍为15%。


虽然许多发达经济体已在放缓,但身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美国经济成长仍然坚挺,藉助1.5万亿美元减税政策的余韵;而且官方失业率处于近半个世纪来最低水准。

但美国经济的光芒料将在本季开始减弱,到明年底时经济成长料将进一步减缓。目前中美贸易僵滞局面尚无缓解迹象。

“经济面临越来越多的阻力,包括之前升息的滞后影响和美元坚挺,外部需求放缓之际贸易保护主义方面的不确定性,以及预计财政刺激措施的支持将逐步减弱,”荷兰安智银行(ING)首席国际分析师James Knightley称。

“(通胀的)主要上行风险似乎来自于就业市场紧俏和薪资能否持续上升,但...我们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这应当会导致通胀压力在明年末逐步减弱。”

预计2018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成长年率为2.7%,低于第二季度的4.2%和第三季度的3.5%。预计2019年GDP增长率将放缓至2.0%-2.5%,到2020年中放缓至1.8%。

中美贸易战已经开始冲击诸如德国和日本等对出口敏感的经济体。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周日结束,与会的领导人未能达成联合公报,为APEC峰会史上首见。

美股近期遭遇沽售,曾让一些人预期美联储11月会议会缓和在收紧政策方面的基调,但美联储并没有这么做。最新调查的分析师一致认为,美联储12月会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5-2.50%。

预估中值显示,美联储明年料再升息三次,到2019年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将来到3.00-3.25%。但对于是否有第三次升息,分析师正反看法极为接近,102名受访者中有54名预测会有第三次升息,仅略多于半数。

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商预计2019年仅升息两次。

对于美联储明年的升息幅度会有多大,分析师给出的预测值分布范围极广。受访者中有一位预测美联储今年12月升息后在2019年完全不会升息,另有一位预测明年6月会议将升息50个基点。


与之类似的是,对于下次到底何时会经济衰退并不那么确定。最新调查中12位受访者表示,未来两年出现经济衰退的机率超过50%。但唯独Fathom Consulting真正将2020年全年的GDP预估下调一个点至萎缩。

65位回答另一问题的分析师中略超一半表示,11月中期选举没有影响他们对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27位受访者表示,不看好期中选举后的国会新格局,五位认为新国会构成是正面的。国会新格局将使得白宫通过大举减税这样的举措变得更难。

美联储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5点!高盛预言不同贸易战..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0 星期二
05:00
韩国10月PPI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2.2
06:30
澳大利亚至11月1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8预测值:--公布值:117.8
14:30
法国第三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9.1预测值:9.2公布值:--
15:00
德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15:00
瑞士10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4.2预测值:4.4公布值:--
16:20
台湾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78.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0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7公布值:--
19:00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6预测值:-7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0.1预测值:122.5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1月20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