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送出“神助攻”!黄金强势上攻多头喜上眉梢

潇湘

周一(11月19日)亚市早盘,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21美元/盎司附近。金价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走高,在美联储官员称对全球经济增长表达谨慎态度看法后,美元走势低迷。

周一(11月19日)亚市早盘,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21美元/盎司附近。金价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走高,在美联储官员称对全球经济增长表达谨慎态度看法后,美元走势低迷。


行情数据显示,上周金价累积上涨逾1%,为五周来的最佳周度表现。当周美元指数累计跌0.5%,结束四周连涨,因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因全球经济波动而放缓加息步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三发表讲话,虽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也列举了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所面临的三大潜在挑战——海外需求放缓、国内财政刺激效应消退,以及先前美联储加息所产生的滞后经济影响。

无独有偶,上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表示,他看到一些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的迹象。克拉里达还指出,美国的关键短期借款利率接近中性,并表示利率接近中性是“合理的”。交易员认为,他的言论意味着这位美联储二号人物可能会对联储较之前的预期提前停止加息持开放态度。这直接导致美元指数在上周五大跌,黄金则借势大涨。

BMO Capital Markets的基本和贵金属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克拉里达的鸽派评论提振金价;克拉里达非常接近中性利率,可能表明美联储的领导层可能更接近于调低2019年加息预期。

因投资者在英国脱欧和美中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中寻求避险,金价之前已经上涨。上周早些时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内阁提交了一份英国退欧协议草案。在英国政府两名高级官员辞职后,这份草案遭到了一些严厉的批评。随着国会议员呼吁对其进行信任投票,梅的领导地位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

分析师们表示,随着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开始升温,金价正得到提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威胁日益加剧,导致一些市场参与者削减了股票投资,以寻求黄金等避险资产。

从技术面看,本周需要观察的关键阻力位将是10月触及的1246美元高位。Dragonfly Capital创始人Greg Harmon表示,如果升破这个价位,市场将会出现强劲的技术变动,预示着趋势将发生逆转。Harmon补充称,尽管他认为短期内金价有上涨潜力,但由于金价仍处于横向盘整,因此很难极度看涨。

RJO Futures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本周他也在关注1240美元水准。“在价格涨到这个水平之前,其他鞋子仍可能掉下来,价格很容易回落到1200美元以下。”

据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由于上周黄金强势反弹,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散户在对本周的黄金价格方向判断上,过半数继续看多。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5人参与了调查,有9人或60%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3人或20%认为本周黄金将会盘整,3人或20%看跌。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


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502人参与了调查,有311人,或60%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23人即26%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68人或14%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展望日内,投资者可密切留意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

彭博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威廉姆斯可能会表达对12月加息的支持,但市场将更为关注他对2019年利率路径的预期。鉴于他执掌纽约联储,分析师还将听取他对于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目标区间中部的相关技术问题的看法。假如威廉姆斯也发表措辞鸽派的言论,美元可能会再度遭到抛售,而金价有望受到提振。

黄金 头条

下一篇:日本10月贸易逆差超预期,对华出口继续超过..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19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10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9预测值:--公布值:55.4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输出PPI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6
07:50
日本10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313预测值:-700公布值:-4493
08:01
英国11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1.7
17: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40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1月1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8预测值: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