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号角吹响!金价升至近一周高位 因退欧危机发酵

潇湘

周五(11月16周五(11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上行,最新交投于1214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四触及近一周高点,因投资者为躲避市场动荡而寻求庇护。此前,英国期待已久的脱欧协议草案引发混乱,帮助黄金在美元升值的背景下站稳了脚跟。

周五(11月16周五(11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上行,最新交投于1214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四触及近一周高点,因投资者为躲避市场动荡而寻求庇护。此前,英国期待已久的脱欧协议草案引发混乱,帮助黄金在美元升值的背景下站稳了脚跟。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为挽救与欧盟的一份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斗争,她的脱欧事务大臣和其他部长辞职以示抗议,而疑欧派议员加大了推翻她的努力。

“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现在是最大的因素,再次成为头条新闻,”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称。“人们回到黄金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以及美元这样的硬资产来避险...如果黄金能守在1209美元之上,预计将升至1235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总监George Gero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也表示,纽约Comex期金正在围绕英国退欧的动荡交易中获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两名内阁成员因一项备受争议的英国退欧计划而辞职,英镑因此而大幅下挫。有新闻报道暗示梅甚至可能面临不信任投票。

Gero补充说,市场的空头或看跌头寸已成为“一个非常拥挤的交易。”他说,这意味着“反弹看起来已经到位。”这些交易者必须购买以抵消或回补他们的空头头寸。”

从技术面看,黄金价格当前再度呈现出极为积极的看涨信号,一旦其突破近期的三角形整理区间,有望打开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如果金价能够保持在1210美元以上,那么将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而低于1200美元的心理门槛将是一个负面信号。”

渣打银行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已重返黄金市场。

渣打称,各央行和ETF投资者往往都是黄金的“弹性持有者”。截至周三的报告显示,10月份黄金ETF购买量为23吨,11月份迄今为止为13吨,今年迄今为止的流入量均为正值。 渣打称,“虽然这些流入表明金价在下行方面出现了更为稳定的缓冲,但特别突出的是ETF投资者并未迅速清算亏损头寸,而是在价格走高时选择加大风险。”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实际资产战略主管John LaForge认为,黄金将重新焕发光彩,并为投资者带来利润。LaForge看涨黄金的理由不仅仅建立在股市周期上。他还称,“美元有点太高了。它必须回撤。”

值得一提的是,在黄金隔夜大涨的同时,钯金更是跳升逾4%,触及每盎司1178.30美元的纪录高位。该金属主要用于汽车尾气减排催化剂,距离达到与黄金同价还有35美元。


Platinum Group Metals公司CEO R. Michael Jones表示:“中国开始表现出对钯金期货的需求了。我们在较早时候就预测到了这一点。”今年钯金与铂金的单位价格差显著收窄,目前二者价格差不到77美元。今年初,每盎司黄金比钯金价格高出近500美元。

黄金 头条

下一篇:沙特推动更大规模减产因对特朗普伊朗原油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16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78.3预测值:318.2公布值:1027
05:30
美国至11月5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91预测值:--公布值:-353
05:30
新西兰10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7预测值:--公布值:53.5
10:00
韩国10月贸易帐修正值(亿美元)
前值:65.5预测值:--公布值:64.7
15:00
德国10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9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4.9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2预测值:2.2公布值:--
18:00
意大利9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5.64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0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
22:15
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