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5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低,受银行和苹果供应商类股下跌拖累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下滑,银行股挫跌,受财测令人失望和美国金融类股跌势影响。软银和发那科(Fanuc)等大型股遭抛售,苹果供应商股价表现逊色,亦损及大盘走势。日经指数收低0.2%,报21,803.62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1%至1,638.97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升1.4%至近两周新高,创投及券商股领涨活跃市场人气

中国股市沪指收升1.4%,至近两周新高。分析师指出,对于近期的题材股热炒,监管层仅表态但无严厉动作,令以创投为代表的题材炒作股热度不减,且作为人气指标的券商股今日再度走强,双双领涨推动大盘震荡上扬,市场人气明显活跃,沪指离60日均线(2,674点)仅几步之遥。沪指收报2,668.170点,涨35.928点或1.36%,此前收盘高点为11月2日的2,676.48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716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768亿元。


☆香港股市:恒指收涨1.75%创近两周最大单日升幅,因中美恢复经贸通话

香港股市收高,创近两周最大单日涨幅,受惠于中国与美国恢复通话可能化解贸易战的憧憬,腾讯强劲财报亦提振科技股。恒生指数收涨448.91点或1.75%,报26,103.34点,为11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44%,至10,555.49点。

☆汇市:欧元扩大涨幅,因意大利预算忧虑暂时缓解

欧元走强,因投资者谨慎对待英国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草案,与此同时,围绕意大利预算僵局的忧虑有所缓解。多数货币在欧洲盘初限于窄幅区间交投,澳元则表现突出,受该国强劲就业数据的提振,17:03,澳元兑美元上涨0.55%。欧元/美元上涨0.1%,一度触及四日高点1.1352美元。美元指数涨0.19%报96.98,低于周一触及的16个月高点。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下滑,报导称总理寻求与欧盟解决预算僵局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下跌,脱离近期高位,两位分析师指出,有关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正在寻求与欧盟化解预算僵局的当地报导,是主要影响因素。短期两年及五年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盘初各跌3个基点。意大利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3.46%,较德债利差收窄至307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逆转稍早跌势企稳,但过剩担忧依然打压人气

油价周四企稳,逆转稍早跌势。不过投资人仍然担忧在全球经济前景低迷的背景下,供应可能出现过剩,市场人气仍然谨慎。16:32,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6.22美元,较上日收盘上涨0.10美元或0.15%。美国原油期货下滑0.09美元或0.16%,报每桶56.16美元。交易员表示,两个指标油价扳回稍早跌幅是因为有迹象显示,中国和美国可能采取措施缓解贸易争端。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美元进一步脱离高点

金价在上日涨近1%之后持稳,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进一步脱离16个月高位。16:32,现货金报每盎司1,214.46美元,上涨0.3%。“如果美元持续下行,黄金将获得买盘,”新加坡OANDA亚太区交易业务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

☆金属期市:期铜及期锌走高,受中美贸易摩擦降温迹象激励

伦敦期铜及其他基本金属走高,受中国及美国采取行动化解贸易摩擦的迹象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报每吨6,149.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收涨1.1%,报每吨49,520元人民币(7,140.39美元)。伦敦期锌上涨2.1%至每吨2,555.50美元,上海期锌涨1.6%至每吨21,34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洲央行管委称,经济放缓不足以改变欧洲央行政策路线

荷兰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克诺特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疲弱情况并不严重,不会促使欧洲央行改变政策路线,即使前景仍然不确定。欧元区经济第三季环比增速降至0.2%,当季德国经济萎缩0.2%。这令人担心,就在欧洲央行计划退出刺激政策之际,欧元区持续了五年的经济扩张行将结束。克诺特未谈论欧洲央行何时可能提高目前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他还驳斥了关于欧洲央行将会改变政策以帮助意大利的说法。他表示,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上升的蔓延迄今有限,因此不需要欧洲央行采取任何行动。


☆外交人士称,欧盟拟维系与伊朗石油往来的SPV变成烫手山芋

欧盟外交人士说,欧盟为了防范与伊朗贸易往来遭遇美国制裁而提出的一项特殊目的实体(SPV)倡议,现正面临分崩离析的可能,因为欧盟成员国担心惹来美国惩罚,没有任何国家愿意主持运作。奥地利拒绝管理这项SPV后,这项计划的可行性岌岌可危,德法英欧洲三大主要强国将加大施压卢森堡出面主掌此SPV的运作。SPV是一种清算机制,在全球使用美元进行石油交易的基础之下,能够以有效的贸易安排来规避美国制裁,帮助伊朗出口石油及天然气与采购欧盟商品的媒合。六名外交官对路透表示,其目标在于在这个月结束前让SPV取得合法地位,但明年之前不会进行运作。不过还没有国家表达主事的意愿。SPV被视为欧洲力图挽救伊核协议的关键手段。

☆印尼央行意外上调指标利率,菲律宾央行升息以对抗通胀

印尼央行进行了年内第六次指标利率上调,旨在抑制本国庞大的经常帐赤字。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悠(Perry Warjiy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央行将七天逆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6.00%。还分别上调存款及贷款工具利率至5.25%及6.75%。菲律宾央行上调指标利率25个基点,为今年第五次升息;央行表示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以遏制通胀压力。菲律宾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隔夜借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隔夜贷款及存款利率也分别上调25个基点。


☆巴西对中国大豆出口料创纪录,可能继续攀升

巴西农业部官员告诉路透,巴西对中国的大豆出口今年可能创出最高纪录,并可能会进一步增长。负责国际事务的农业部副部长Odilson Ribeiro e Silva本月前往中国。他说,希望这种旺盛需求也会促使中国对巴西豆粕敞开大门。今年巴西的大豆出口约有80%都进入了中国,粮食贸易商Agribrasil预测,对华大豆出口料达到创纪录的8,300万吨。

☆基金经理押注亚洲资产超卖,伺机低接高收益债券

对全球经济成长和贸易摩擦的担忧延烧,使得亚洲股债汇市更深入空头领域,基金经理人伺机在中国和印度股市低接,并逢低买进高收益亚洲美元债券。一连串的利空因素,打击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今年迄今下挫了15.5%。容易受到经常帐冲击的新兴经济体,其货币已承受压力。对众多基金经理而言,卖盘已经过度了。在美国期中选举出现参众两院分由不同政党掌控的结果,降低了推出进一步财政刺激的可能性后,许多基金经理正寻求其他投资来替代美股。


☆沙特拟投资好莱坞传奇影业,然卡舒吉遇害余波难平

据消息人士透露,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打算向美国电影公司传奇影业投资至多7亿美元。这是在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之后,沙特对于好莱坞是否接纳其投资的一次试水。据消息人士,这笔投资可能遭到部分传奇影业高管的反对,他们担心这可能破坏公司的品牌形象,以及影响招募顶级人才。这样的抵触表明,卡舒吉遇害影响了沙特在海外对其投资进行多元化的能力。


☆美国副总统称2019年特朗普将与金正恩会面,但旧错不会重犯

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特朗普总统可能在新的一年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但他不会重复过去的错误,不会允许有关朝鲜结束核武计划的承诺说了不算。美国和朝鲜已在进行磋商两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时间。“计划仍在制定之中。我们认为峰会可能在元旦之后举行,但时间和地点仍未确定,”彭斯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之后告诉记者。自金正恩和特朗普6月在新加坡举行峰会以来,双方磋商取得进展的迹象极少,而且最近的高级别会晤也取消了。特朗普上周表示,他现在“不急于”与金正恩第二次会晤,但仍然希望会面。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商务部:中美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恢复仍期待..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15 星期四
05: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83预测值:301.2公布值:879
07:50
日本至11月9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749预测值:--公布值:-1673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1公布值:5
17:3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5
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6预测值:163公布值:134
21:30
美国至1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0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50预测值:3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