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二关口吸引大量空头回补!黄金能否东山再起反戈一击?

潇湘

周四(11月1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10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金价周三上涨1%,受美元大涨后小幅回落的提振,部分投资者在黄金守住关键的1200美元水准后回补空头仓位。这是金价近两周来最大的单日涨幅,上一交易日,金价曾跌至10月11日以来最低的1195.90美元。

周四(11月1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10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金价周三上涨1%,受美元大涨后小幅回落的提振,部分投资者在黄金守住关键的1200美元水准后回补空头仓位。这是金价近两周来最大的单日涨幅,上一交易日,金价曾跌至10月11日以来最低的1195.90美元。


Dillon Gage Metals投资服务执行副总裁Walter Pehowich表示,“美元跌了一点,这帮助带动了黄金买盘,此外,从通胀角度来看,油价反弹也提供了一些支撑。”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周一触及16个月高位。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近期的主要推动因素仍是汇率波动。”


金价已较4月高点下跌约11%,投资者转而涌向美元,因在美国加息的背景下中美贸易摩擦不断。过去一周,美元受益于对美国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以及对意大利预算和英国退欧谈判的担忧。

不过,隔夜欧元和英镑大举反弹令美元承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提议的英国脱欧协议周三晚间获内阁通过,清除了一个重要障碍,但在议会势必面临争斗,这可能撼动她的政府,并可能使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有序脱欧协议破裂。

ETF持仓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的持有量仍接近两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技术上看,黄金下一个强劲阻力位可能是1220美元,接下来是1227美元和1232美元。如突破,将需要关注1235美元这一关键水平。如日线大幅高于该水平,将为进一步上涨打开大门。另一方面,1208美元现在是直接支撑位,之后是一周低点1195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文件显示,亿万富翁投资者Ray Dalio在第三季度仍是黄金的坚定支持者,他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维持黄金支持的ETF SPDR Gold的持有量在390.8万股,维持iShares Gold Trust的持有量在1131.5万股。

一年多来,Dalio一直坚信黄金是一种避险资产。他于2017年8月在领英(LinkedIn)上建议,投资者应在投资组合中持有5%至10%的黄金,自那以来他经常重申这一呼吁。

Metal Bulletin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表示,黄金今年会强势收尾。

他称,美国中期选举结果让美元承压,投资者会选择重回黄金。“美元和美债真实收益率近来的上升会是暂时的,原因是美国中期选举打消了对更多财政刺激的预期,对美元是不利的。这应该会让美元和美债真实收益率再出现下行压力,让投机和投资者重新买入黄金。”

展望日内,贵金属投资者或可密切留意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表现。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5%,上月为上升0.1%;10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5%,上月为下降0.1%。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九个月来最大涨幅,因汽油价格和租金上涨,显示通胀稳步上升,可能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保持在下个月再度升息的正轨上。但交易商对该数据不以为然。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10月零售销售将为第四季度初的经济活动提供重要指引。这将有助于评估个人消费增长是否已较第三季度的强劲势头放缓。分析师指出,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佳,美元可能继续承压,而金价有望进一步反弹。

黄金 头条

下一篇:鲍威尔:每次议息会议都将召开记者会意味着..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15 星期四
05: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83预测值:301.2公布值:879
07:50
日本至11月9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749预测值:--公布值:-1673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1公布值:5
17:3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0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