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协议闯过首关英镑有惊无险!今晚还有恐怖数据

潇湘

全球外汇市场本周迄今的焦点毫无疑问聚焦在了英镑之上。行情数据显示,英镑隔夜几经波折后最终收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英退协议闯过“首关”获得了内阁的支持,但她接下来仍须说服议会批准该协议。值得一提的是,日内晚间美国方面还将有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出炉,投资者需小心汇市波澜再起。

全球外汇市场本周迄今的焦点毫无疑问聚焦在了英镑之上。行情数据显示,英镑隔夜几经波折后最终收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英退协议闯过“首关”获得了内阁的支持,但她接下来仍须说服议会批准该协议。值得一提的是,日内晚间美国方面还将有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出炉,投资者需小心汇市波澜再起。

☆戏剧性转折后脱欧协议赢得内阁支持 英镑几经震荡终收涨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提议的英国脱欧协议周三晚间获内阁通过,清除了一个重要障碍,但在议会势必面临争斗,这可能撼动她的政府,并可能使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有序脱欧协议破裂。

英国内阁大臣们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会议后,通过了首相提出的脱欧协议,将使英国在明年3月正式离开欧盟后的很多年仍继续保持与欧盟的联系。梅似乎避免了内阁大臣们立即的反对,一些内阁大臣曾公开批评她的脱欧计划。

她在首相官邸外说,这是一个将受到严格审查的决定,这是一个符合整个英国最佳利益的决定。

“当你剥去细节时,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很明确:要么基于脱欧公投结果的这份协议,拿回我们对货币、法律和边境的控制权,结束自由流动,保护就业安全和我们的联盟;要么无协议脱欧;或者根本不脱欧,”她说道。


梅简短的讲话结束后,英国政府官网发布了近600页的脱欧协议草案,内容包括:在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不存在硬边界;英国将保留在欧盟海关联盟中,直到对爱尔兰边境产生解决方案;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将包含深度海关合作关系;到2020年6月将完成金融业准入的等价评估。

内阁的决定扫清了该协议的障碍,但该协议仍必须获得英国议会的通过。分析普遍注意到,梅说服内阁接受现有的协议草案已然困难重重,能否通过议会投票更是一个未知数。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一直有意取代梅成为英国首相的Jeremy Corbyn通过发言人表示,工党可能会投下反对票。但他也排除了举行公投停止脱欧等选项或机制的可行性。

据媒体BuzzFeed透露,英国内阁有8到10名官员不支持最新脱欧协议,一些官员称首相应撤回协议并在一定程度上调整。随后英国警察部长称,梅不会在14日晚间透露关于英国脱欧声明的信息。英国政府大臣Hurd表示,当晚不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英国保守党智库Bow Group和硬脱欧派成员呼吁首相立即辞职。

上述消息引发英镑短线震荡。当首相官邸称梅将在内阁会后发布简短声明时,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66点,最高触及1.2985,日内转涨。但BBC援引梅所属的保守党一位高级成员称,英国脱欧支持者愤怒情绪如此之高,以至于可能会召集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英镑又下跌95点,刷新日低至1.2883,较日高回落154点。


现有的时间规划是:欧盟可能于11月召开临时峰会讨论脱欧协议,否则转到12月13至14日的欧盟峰会上讨论。如果2019年1月21日前没有达成脱欧协议,英国政府需要告知国会下一步计划。如果达成协议,明年3月29日起英国将正式脱离欧盟并开启过渡期。2021年1月过渡期将结束,英国理应按照新的贸易协议与欧盟交往。

而就英镑走势而言,野村证券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认为,随着脱欧协议的演进,英镑兑美元将分成“五步走”。第一,脱欧协议在技术层面达成,英镑目前交投徘徊在1.30关口;第二,梅赢得内阁支持,英镑区间为1.31-1.3250;第三,内阁成员辞职令英镑承压;第四,若能通过议会投票,英镑年底前交投1.35-1.40区间;第五,英国央行开始加息,英镑到2019年底涨至1.45-1.50。

☆美国恐怖数据今晚出炉!鲍威尔讲话透露关键信号

在欧元和英镑隔夜走强的背景下,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从16个月高点进一步回落。美元指数下跌0.45,报96.86,周一触及16个月高位97.69。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九个月来最大涨幅,因汽油价格和租金上涨,显示通胀稳步上升,可能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保持在下个月再度升息的正轨上。但交易商对该数据不以为然。


北京时间周四21:30,美国将发布零售销售数据。鉴于其一贯的影响力,数据表现可能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5%,上月为上升0.1%;10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5%,上月为下降0.1%。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10月零售销售将为第四季度初的经济活动提供重要指引。这将有助于评估个人消费增长是否已较第三季度的强劲势头放缓。分析师指出,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佳,美元可能继续承压,而金价有望进一步反弹。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撰文称,美元承受一些下行压力,未来24小时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Langlands指出,假如美元在未来24小时走软,那么金价跌破1200美元/盎司的时机可能会有所推迟。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北京时间周四早间表示,明年每次会议后都召开记者会,意味着每次会议都有可能升息。“市场必须适应这一点,”鲍威尔说美联储有可能在每年八次例行政策会议的任何一次升息,而不像过去那样、仅会在举行记者会的四次会上升息。


鲍威尔称,美联储正在观察楼市放缓迹象,同时也在监测企业债水平,即便其仍对经济持续增长抱有信心。

鲍威尔表示,“目前有诸多因素拖累房屋建筑活动:材料成本、劳动力短缺...以及利率”,购房抵押贷款成本上升。杠杆和其它信贷指标总体稳健,“有一些重要的企业贷款,我们正在关注”。

英镑 美元 美联储 头条 英国退欧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11月15日最新技术分析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15 星期四
05: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83预测值:301.2公布值:879
07:50
日本至11月9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749预测值:--公布值:-1673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1公布值:5
10:00
韩国10月贸易帐修正值(亿美元)
前值:65.5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0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