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的四周时间将决定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走向何方

履霜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12月13日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届时将审查其上限为2.6万亿欧元(2.9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虽然该决定最初是在6月份作出的,但它终究取决于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且最近的大量数据显示经济趋于疲软。

欧洲央行官员们还有四周的时间来决定是否将欧元区经济刺激措施在当前水平结束,或者为经济注入更多的现金。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12月13日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届时将审查其上限为2.6万亿欧元(2.9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虽然该决定最初是在6月份作出的,但它终究取决于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且最近的大量数据显示经济趋于疲软。

第1周(11月15日-11月21日)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和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将于11月16日在法兰克福召开年度金融家聚会,他们主要参与量化宽松的辩论。德拉基此前曾利用此次活动暗示他的计划。魏德曼的演讲题目为“从非凡到正常:对未来货币政策工具的反思。”

这一时期的尾声也将成为支持12月决策的新预测数据的截止点。


第2周(11月22日-11月28日)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将于11月23日公布第三季度GDP修正数据。乐观主义者希望在初步估计显示经济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萎缩后向上修正。

不久之后,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将提供更新的观点,11月26日德国的Ifo指数将深入了解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如何影响商业信心。


这应该为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彼得·普拉特当天的讲话奠定基础。他最近的一条信息是:经济的潜在力量依然完好无损,政策制定者应该审视诸如德国汽车制造等负面噪音。

第3周(11月29日-12月5日)

11月29日的意大利债券拍卖可能标志着一周的政治戏剧,其中包括意大利议会的预算辩论,这可能表明该国愿意用其支出计划来测试市场和欧盟的程度。欧盟执委会将于12月4日前对预算进行另一次评估。


11月30日是关键日期:欧洲央行会议前最后的通胀数据。委员会将于12月5日举行非货币政策会议,尽管如果出现货币问题,任何人都不会感到惊讶。

第4周(12月6日-12月12日)

委员会在其政策决定前一周进入静默状态,但重要数据将继续公布。

德国将报告工厂订单和工业产出,欧元区将详细列出第三季度GDP。德国投资者情绪和欧元区工业产出将是利率决议公布之前最后的重要数据,12月13日将迎来今年最后一次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A股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创投及券商股..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15 星期四
05: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83预测值:301.2公布值:879
07:50
日本至11月9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749预测值:--公布值:-1673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1公布值:5
17:3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6预测值:163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0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50预测值:3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