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恐慌叠加意大利预算危机!黄金能否止跌就看今日?

潇湘

周二(11月1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在触及千二关口后有所反弹,最新交投于1203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一跌至一个月低点,因受美联储鹰派利率政策和欧洲政治不确定性的推动,美元升至16个月高位。而对于黄金多头而言,日内或许将是能否止跌的关键。

周二(11月1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在触及千二关口后有所反弹,最新交投于1203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一跌至一个月低点,因受美联储鹰派利率政策和欧洲政治不确定性的推动,美元升至16个月高位。而对于黄金多头而言,日内或许将是能否止跌的关键。


上周,在美联储重申其收紧货币政策的立场后,金价录得8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上周美联储发布鹰派信息,现在看到了后果。金价现在低于50日(移动均线)1210美元。目前的交易区间是1180-1240美元,我们需要一个催化剂来推动金价走高。”

美联储上周表示,计划在下月加息,并在2019年年中前仍有可能再加息两次,原因是经济向好和工资压力不断上升,这提振了美元。

美元指数升至2017年6月以来的最高位,令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黄金的价格更加昂贵,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黄金)的主要影响力来自美元再度走强...由于英国和意大利的政治不确定性,”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他补充称,1200美元“是支撑金价的心理和技术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黄金价格下跌,但当前投资者仍未逃离黄金ETF。大宗商品经纪公司SP Angel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者和对冲基金显示“没有放弃”黄金的迹象,即使黄金回吐10月份的涨势。

SP Angel表示,“由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仓连续五周上涨,这是一年多以来的最长时间。”世界上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股持仓在上周末达到755.23吨,一个月前维持在730.17吨。

分析人士指出,从消息面看,日内也许将成为黄金多头能否止跌的关键。一方面,全球股市下挫可能有助于唤醒黄金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意大利即将面临提交预算修正案的截止期,欧洲政治风险也不容小觑。

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本周出师不利,苹果和高盛股价的拖累科技和金融股走低。周一的跌势使美股三大股指均抹去了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后短暂上涨录得的涨幅。“恐慌指数”VIX则飙升,重返20关口上方,抹去中期选举后的跌幅。


苹果股价急挫5%,此前包括为iPhone提供面部识别技术元件的Lumentum Holdings在内的数家供应商下调财测。苹果走低拖累纳斯达克指数急跌逾2%。“人们担心的都是全球经济增长,特别是对苹果等公司产品的需求,”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称,“投资者越来越关注增长较快的公司,以及它们是否会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速。”

“目前看来股市阻力最小的路径是下跌,”OakBrook Investments LLC联合首席投资长Peter Jankovskis称。

意大利方面,今日(11月13日)将是意大利回复欧盟2019年预算修正案的截止日。欧盟委员会上个月否决了意大利的预算计划,称其违反了欧盟的法规,这是欧盟首次否决成员国的财政计划。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最近的对峙中,欧盟和意大利都没有退让的意思,而意大利债务违约的风险陡增。周一,意大利和德国十年期国债利差扩大到超300个基点,并再次接近令人担忧的400基点的“红线”。这可能再次意大利银行业推向危机,进而引爆欧洲系统性金融风险。

黄金 头条

下一篇:上周刚刚投下任内第一票!旧金山联储主席戴..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13 星期二
05:00
韩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9.6预测值:--公布值:10.7
05:45
新西兰10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6
06:30
澳大利亚至11月1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8预测值:--公布值:119.8
08:30
澳大利亚10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4
10:00
韩国10月贸易帐修正值(亿美元)
前值:65.5预测值:--公布值:--
11:00
韩国9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15:00
德国10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5:45
法国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初值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0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4公布值:--
16:15
瑞士10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4.7预测值:-2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9.4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10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9预测值:10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