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市徘徊于熊市区域,因供应增加且需求前景疲软

履霜

油市周五(11月9日)企稳但市况仍疲软,因供应增加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令油价承压,美国原油价格自10月初以来累计已经跌约20%。同时,据外媒报道,沙特政府资助的智库被曝正在研究解散欧佩克可能产生的影响,这也加大了市场的忧虑。

油市周五(11月9日)企稳但市况仍疲软,因供应增加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令油价承压,美国原油价格自10月初以来累计已经跌约20%。同时,据外媒报道,沙特政府资助的智库被曝正在研究解散欧佩克可能产生的影响,这也加大了市场的忧虑。

因担忧需求下滑及产能过剩,国际油价从十月起开启连续调整。欧盘时段,美国原油期货微涨0.06美元报每桶60.73美元。美国原油本周以来累计跌4%,为连续第五周下跌。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升0.19美元报每桶70.84美元,但周线料下滑近3%,也是连续第五周下跌。


但布伦特原油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均较10月初所及四年高点下跌20%左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周三(1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78.3万桶至4.318亿桶,连续7周录得增长,继续刷新2017年3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同时美国的原油产量也在稳步提升,目前已经达到了1160万桶/日的水平,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EIA预计明年美国平均日产量将增至1210万桶。

“油价继续下跌,目前正式进入熊市,已较(10月)高位下跌20%,”澳洲Rivkin Securities的投资分析师William O'Loughlin表示。

有分析师指出,油价的下跌压力主要来自供应增加,尽管美国本周对伊朗实施制裁,还有对于经济放缓的担忧也构成压力。

美国宣布对伊朗石油、金融、运输等领域的制裁全面重启,但将暂时允许八个国际和地区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不过,这些豁免权都只是暂时的,要想持续保留豁免权,还必须在接下来几个月继续不断削减伊朗原油进口。

““对伊朗的制裁力度目前没有最初预想的那样严重...因为美国已经对多个国家给予豁免,”O'Loughlin称。

“Bernstein Energy预计豁免期内“伊朗石油平均出口原油140万-150万桶/日,”低于2018年年中高峰期的近300万桶/日。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师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国际油价超卖迹象明显,短期内有反弹修复的需求,但2019年油价下行压力将会进一步显现。近期油价的弱势表现让非欧佩克产油国(Opec )考虑改变此前的生产计划,即使最后讨论减产,相信规模也会相对温和。

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将于本周末在阿联酋阿布达比举行会议,各国官员将讨论国际油价的前景,并存在讨论减产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全球原油储量最多的国家,沙特主导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60年,如今它在考虑作出一些改变。据外媒报道,沙特政府资助的顶级智库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Kapsarc)正在研究拆分欧佩克后对油市的影响。

事实上沙特确实在思考欧佩克的地位及自己在其中的作用,因为现阶段仅沙特和俄罗斯两国就足以在油市掀起惊涛骇浪。据悉沙特已经将这份报告作为经济政策研究的重要课题,只不过政府内部并未对近期退出欧佩克进行讨论。目前在石油行业正形成重要共识,全球对原油的需求总有一天会见顶。报告将推演一旦需求大幅下降,欧佩克因此失去影响力甚至解散,全球油市,乃至沙特财政状况会如何改变。


原油 美国 OPEC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收跌1.4%连五日走低金融股整..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9 星期五
03:00
美国至11月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25公布值:2.25
04:30
美国至10月2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公布值:-291
07:50
日本10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7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公布值:-1
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1.8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5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