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要求石油买家勿用美元支付 与客户产生争议

履霜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能源业巨头正在向西方石油买家施压,要求他们在付款时使用欧元而非美元,并在合同中引入惩罚性条款。目前俄罗斯在采取措施,以防范美国实施新的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能源业巨头正在向西方石油买家施压,要求他们在付款时使用欧元而非美元,并在合同中引入惩罚性条款。目前俄罗斯在采取措施,以防范美国实施新的制裁。

七位业内消息人士告诉路透,在最近几周进行的年度重新谈判期间,西方石油大公司和贸易商与俄罗斯第三和第四大生产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 Neft,俄气石油)和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Surgutneftegaz)之间围绕2019年石油销售合同条款产生冲突。谈判进行得异常艰苦。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与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一样, 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和俄气石油也与买家发生冲突,冲突的原因包括俄方要求自2019年开始采用合同惩罚条款,以及以欧元和其他货币替代美元。

“这是同一趋势的一部分--俄罗斯石油行业在设法降低新的制裁风险。而买家反过来争辩他们无法承担这些风险,所以我们在争取找到折衷办法,”一家参与谈判的西方买家的消息人士说。因谈判事属机密,该人士要求匿名。

目前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不断扩大至新的企业和行业,让俄罗斯石油公司难以在海外融资。

未来几周俄罗斯企业还将迎来新的一轮制裁。各家公司正寻求美元外的支付多元化,更多从亚洲寻求融资并满足其技术需求。

据四位消息人士透露,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要求买家做好准备从美元变为欧元支付,并坚持由买家承担制裁造成的任何损失。

三位消息人士表示,俄气石油也要求买家以欧元支付,并承担因新制裁造成违约所产生的财务责任。

俄气石油不予置评。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大选政情 其他地区

下一篇:利空不断美布两油跌破重要关口油价创下有史..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9 星期五
03:00
美国至11月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25公布值:2.25
04:30
美国至10月2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公布值:-291
07:50
日本10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7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公布值:-1
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1.8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5公布值:1.5
21:30
美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