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依旧不愿在预算案上让步,又一只黑天鹅要来了?

履霜

意大利副总理Luigi Di Maio周五(11月9日)再次强调不会屈服于欧盟的压力,不会按照欧盟的要求削减其明年预算,并且他认为制裁的前景不太可能实现。意大利财长特里亚也表示,预算案的关键内容将维持不变。

意大利副总理Luigi Di Maio周五(11月9日)再次强调不会屈服于欧盟的压力,不会按照欧盟的要求削减其明年预算,并且他认为制裁的前景不太可能实现。意大利财长特里亚也表示,预算案的关键内容将维持不变。


五星运动领导人Di Maio在罗马向外国新闻协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对对话持开放态度,但没有做出任何让步的迹象。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正准备在下周二的截止日期之前回复欧盟委员会。

欧盟要求意大利在11月13日之前提交修改后的预算案,并将于11月21日就欧元区国家的所有预算草案发布意见书,其中也包括修改后的意大利预算案。若意大利不修改预算案,欧盟或启动纪律程序,对意进行罚款并暂停向其拨款。

欧盟委员会担心,凭借意大利经济在欧元区内的规模,意大利政府上调预算赤字可能引发溢出效应,对欧元区其他成员国产生负面效应。欧元区国家一些经济部长认为,意大利的财政计划将影响到欧元汇率以及欧元区国家加深经济一体化的计划。法国财长勒梅尔指出,“现在欧元正面临风险”,他呼吁意大利政府“握住欧盟伸出的手”。

“我们已经做出了承诺,作为一个可信赖的国家,我们也将坚持这些承诺,”Luigi Di Maio表示,并补充说,针对穷人的收入福利支出措施和较低的退休年龄不会被推迟。在受到布鲁塞尔的质疑之后,他表示政府对明年2.4%的赤字目标充满信心,因为经济增长有所回升,并且削减了浪费性支出。

另外,财政部长特里亚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政府不打算改变赤字目标,并将向欧盟重申其预算计划的核心内容。他表示,欧盟明年预计赤字为2.9%是不合理的。


特里亚还称,意大利的经济预估是在9月作出的,我们正在关注经济状况,实施扩张性预算政策的理据自九月以来有所加强。

意大利政府在预算计划中与委员会发生冲突,指责布鲁塞尔对经济预测进行了拙劣的分析。与此同时,推动至少部分选举承诺的推动,引发了Di Maio与反移民联盟的副总理Matteo Salvini之间之间近乎持续的争论。

Di Maio淡化了与他的联盟伙伴的分歧,“当你看到五星运动与反移民联盟之间激烈的公开辩论时,它并没有使政府的稳定面临风险。”

Di Maio表示欧盟对意大利征收罚款并不存在,并补充说其他国家过去违反了预算规则“没有人说什么。”他坚持认为预算旨在通过扩张措施降低公共债务。

当被问及意大利债券和德国10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价(上月达到五年来的高点)时,Di Maio拒绝透露他担心的程度。相反,他说:“我认为,一旦我们为公民收入和养老金改革的细节明确之后,这种差价就会下降。”Di Maio重申意大利应留在欧元区。

意大利央行副行长Luigi Federico Signorini表示,采取扩张措施的预算并不能保证中期增长,而且从长远来看可能危及中期经济增长。意大利和意大利债券之间收益率差距的扩大对包括家庭、公司和金融机构在内的整个经济产生了影响。

欧元区 大选政情

下一篇:中国原油进口创纪录强劲基本面及临时因素均..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9 星期五
03:00
美国至11月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25公布值:2.25
04:30
美国至10月2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公布值:-291
07:50
日本10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7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公布值:-1
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1.8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5公布值:1.5
21:30
美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6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