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综述】美股在美联储决议后下跌 能源股急挫

潇湘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四(11月8日)小幅收跌,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发表政策声明。能源股给指数带来最大拖累,因美国原油期价下跌。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四(11月8日)小幅收跌,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发表政策声明。能源股给指数带来最大拖累,因美国原油期价下跌。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0.92点,或0.04%,至26191.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7.06点,或0.25%,至2806.8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39.87点,或0.53%,至7530.89点。


美联储在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结束后表示,就业市场和家庭支出继续保持强劲,使经济仍在轨道上,但企业投资“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快速增长后放缓”,这可能会拖累未来的经济成长。

除了对企业投资的评论外,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基本符合预期,向投资者表明,联储将于12月再升息。但部分投资者在上月市场波动之后,原本期待政策声明基调会有所改变。

“美联储承认,经济中有一部分正在有些放缓,但没有阻止他们使用‘逐渐升息’措辞,目前还没有,”Harris Financial Group执行合伙人Jamie Cox称。“实际上,没有什么能表现出市场原本希望的更为温和的基调,所以我认为这更像是我们所说的鹰派观点。”

三大股指在前一交易日均上涨2%,因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后出现释然性升势。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因为美中贸易战的不确定性,美国企业推迟支出。“企业支出放缓可能会降低对股市的支撑,”Krosby表示,“美联储是取决于经济数据加息,还是坚持2019年加息的严格时间表?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原因会是什么?从今天的政策声明中显而易见,他们正在寻找任何可能令经济增长放缓的因素。”

标普银行股指数收高0.4%,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银行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受益。

能源股对标普500指数带来最大的拖累,下跌2.2%,因美国原油期货确定进入熊市区域,较10月3日的高点下跌逾20%,因投资者关注全球原油供应不断增加,全球原油供应增长速度快于许多人的预期。

华尔街日报周四援引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报导,沙特阿拉伯政府资助的顶级智库正在研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解散可能对石油市场的影响。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26: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18:1。有33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四只触及新低。有76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81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72.3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84.3亿股。

美股

下一篇: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表现强劲上周初请数据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9 星期五
03:00
美国至11月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25公布值:2.25
04:30
美国至10月2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公布值:-291
07:50
日本10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7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1预测值:-1公布值:--
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5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