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入熊市区域!多层因素叠加可能导致全球供应过剩

潇湘

油价周四下跌近2%,因投资者聚焦全球原油供应激增,增速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快。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42美元,或1.97%,收报每桶70.65美元,为8月中以来最低。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美元,或1.6%,收报每桶60.67美元,为3月14日以来最低。

油价周四下跌近2%,因投资者聚焦全球原油供应激增,增速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快。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42美元,或1.97%,收报每桶70.65美元,为8月中以来最低。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美元,或1.6%,收报每桶60.67美元,为3月14日以来最低。

目前,美国WTI原油已较10月初高点下挫逾20%,跌入技术熊市区域。


市场的关注焦点是美国原油产量创纪录,以及伊拉克、阿布扎比和印尼暗示,2019年原油产量增速将快于预期。对可能出现供应过剩的担忧,抑制了稍早因中国数据显示石油进口创纪录而引发的反弹。

瑞穗期货董事Bob Yawger称,“美国石油库存增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生产过剩和伊朗制裁力度减弱,三方面因素叠加在一起。”在结算后交易中,两大原油合约续跌。

海关数据显示,10月中国原油日进口量增至961万桶,较上年同期增长32%。

两名知情人士周二对路透表示,根据美国的对伊制裁豁免,中国仍将获准进口部分伊朗原油,这将使中国得以在180天内每日购买36万桶原油。

最近一周,美国原油日产量达到1160万桶,创纪录新高,目前美国已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产油国。Yawger说,产量上升是一个巨大的跳跃,“而不仅仅是增加一点点”。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本周表示,受页岩油影响,预计到2019年年中美国产量将突破1200万桶/日。

华尔街日报周四援引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报导,沙特阿拉伯政府资助的顶级智库正在研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解散可能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华尔街日报报导,该研究项目并不反映沙特政府内部就短期内是否退出OPEC展开的积极辩论。

原油

下一篇:【美股综述】美股在美联储决议后下跌能源股..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9 星期五
03:00
美国至11月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25公布值:2.25
04:30
美国至10月2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公布值:-291
07:50
日本10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7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1预测值:-1公布值:--
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5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