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即将迎来大幅反弹?连大空头安联也开始做多了

履霜

安联全球投资(Allianz Global Investors)自2016年公投以来一直做空英镑,现在转向持有多头头寸。此外,瑞联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ee)也认为英镑被严重低估。

即使是过去曾对英镑避而远之的基金经理,现在也在因英国脱欧协议即将达成的前景而押注英镑反弹。

据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本周晚些时候可能召开部长紧急会议,以确定脱欧方案,并在本月晚些时候提交给欧盟,英国政府官员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详细讨论该提案的细节。根据该提案,英国可以与欧盟签订临时海关安排,而不会被迫接受在爱尔兰海设置海关边界。

安联全球投资(Allianz Global Investors)自2016年公投以来一直做空英镑,现在转向持有多头头寸。此外,瑞联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ee)也认为英镑被严重低估。


随着英国脱欧的截止期限越来越近,英镑今年一直处于下跌趋势。本月因市场乐观情绪升温,一度认为最早可在下周达成脱欧协议,推动英镑兑美元上涨3%,一度升至1.31上方。据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经开始向其麾下团队介绍一份即将完成的协议文本。

“最终,我们的观点是,英镑会在脱欧协议达成后大幅走高,”安联全球投资经理Kacper Brzezniak表示。“如果它在议会被否决,我认为更有可能的结果是留在欧盟,而不是无协议脱欧。”

Brzezniak预计英镑兑美元短期内升至1.35,一年内升至1.40,这与彭博社的调查不谋而合。他也建议做多英镑兑欧元和英镑兑澳元。而瑞联银行货币主管Olivier Doleires也在买入英镑兑瑞郎。


在此之前,无论英镑兑美元跳涨至1.50还是跌至1.20,都存在很大风险,因此投资者倾向于押注于单边走势或波动,尽管不确定性增加,但随着脱欧日期临近,英镑波动性增加。Brzezniak说,跨期交易容易在剧烈波动中获利。

瑞联银行管理着1250亿瑞郎(1250亿美元)的资产,该机构表现得更加积极。因判断英镑被低估,Olivier Doleires希望增加英镑多头头寸,特别是兑美元和瑞郎。

自脱欧公投以来,英镑下跌12%。Doleires认为,如果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很容易”触及1.45。

“随着我们似乎正在进入英国脱欧谈判的最后阶段,波动性必将加大,”他表示。“对英镑来说,风险回报偏向上行。”

英镑 投行观点

下一篇:别惊讶!富国银行前CEO:美联储不加息股市反..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9 星期五
03:00
美国至11月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25公布值:2.25
04:30
美国至10月2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公布值:-291
07:50
日本10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7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公布值:-1
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1.8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5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