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进入收尾阶段 英镑在混乱信号中“上蹿下跳”

履霜

为了确保英国与欧盟在最后阶段顺利达成协议,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周四(11月8日)加紧行动,积极与欧盟领导人会面,争取更多时间。

为了确保英国与欧盟在最后阶段顺利达成协议,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周四(11月8日)加紧行动,积极与欧盟领导人会面,争取更多时间。

她将于周四在北约的一次晚宴上与布鲁塞尔的其他三位欧盟领导人会面,并在周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共进午餐。

欧盟官员和外交官试图淡化对即将达成协议的猜测,此前一份奥地利报纸DER STANDARD报道称,脱欧协议可能在未来几天内达成,提振英镑短线走高。


一些外交官员表示,他们对本周早些时候达成协议感到乐观。但一位欧盟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交易肯定没有完成,双方仍在谈论,进展良好,但我们还没有被告知即将达成协议。”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称目前进展到了非常复杂的阶段,有信心能达成协议,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但七天内达成协议的预期太乐观。若协议不能尽快完成,欧盟或不在11月举行特别会议,12月欧盟峰会将成为双方今年达成协议的最后机会。

爱尔兰外交大臣西蒙·科夫尼(Simon Coveney)表示,近期就脱欧协议取得突破并非“必然发生的事”,如果英国内阁就一些事情达成了共识,就以为所有事情尘埃落地,这样的想法是错的。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特蕾莎·梅可能要到下周才会召集内阁成员。

尽管如此,双方都认为必须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以确保3月份顺利脱欧,谈判变得激烈。梅的内政部长贾维德说:“显然我们正处于最后阶段......接下来的几天,接下来的几周,他们将非常重要。”

由于梅的办公室宣布她将于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晚宴上与几位欧洲领导人会面,因此在对可能保持爱尔兰边境开放的贸易安排陷入数月僵局之后,外界对即将达成协议的猜测愈演愈烈。

英国将于3月29日离开欧盟,现在已经不到五个月了,达成协议的成功率为95%。但官员们一再警告他们仍在讨价还价。


官方和外交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如果欧盟领导人要在11月批准任何英国脱欧协议,欧盟希望在一周内看到突破。

自从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引发英镑数十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以来,英镑就一直在关于是否达成协议的不同看法上上涨或者下跌。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论称,如果下周之前得不到一个可行性协议,或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不能说服欧盟给她更多时间来获得内阁的支持,12月的欧盟峰会成为双方达成协议的唯一机会,这意味着双方几乎没有时间和空间来犯错或者来来回回地谈判。这种不确定性对英镑来说没有好处,市场可能会将无协议脱欧纳入定价。如果英镑跌破100小时均线,预计将会开始急剧下滑,特别是当有关脱欧的新闻继续暗示11月欧盟不会举行特别峰会来讨论脱欧事项的时候。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图解】美联储决议前瞻:将为2019年加息步..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8 星期四
04:00
美国9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228.8预测值:165公布值:109.23
04:00
新西兰11月7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7:00
日本11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26
07:50
日本9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2193预测值:3342公布值:3233
08:01
英国10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预测值:-2公布值:-10
10:00
中国10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2132.3预测值:2370公布值:2336.3
10:50
中国10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16.9预测值:351.5公布值:340.1
12:30
日本10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8.54预测值:--公布值:-0.4
13:00
日本10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1.3预测值:50.3公布值:50.6
14:45
瑞士10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72预测值:200公布值:184
15:45
法国9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7预测值:-61公布值:-56.63
16:00
西班牙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1预测值:0.8公布值:-0.1
21:15
加拿大10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18.8683预测值:20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4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4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3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80预测值:5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