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之后,美股中的赢家和输家

履霜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已尘埃落定,两党都称自己获胜。民主党夺回众议院控制权,共和党守住参议院。“分裂国会”基本符合选前民调预期,是美国政治典型的民意回摆。那么在中期选举后,股市中的赢家和输家分别是哪些?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已尘埃落定,两党都称自己获胜。民主党夺回众议院控制权,共和党守住参议院。“分裂国会”基本符合选前民调预期,是美国政治典型的民意回摆。那么在中期选举后,股市中的赢家和输家分别是哪些?


最大的赢家可能是整个美国股市,因为一个陷入困境的政府让特朗普总统不得不改变政策,而且他还要控制一些更为极端的行动,如贸易战。周三美国股指期货全线上涨,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71%至2778.7点;道琼斯30指数期货大涨146点至25787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1%至7093.5点 。

华尔街分析师和策略师在大选前推测,工业和原材料股可能是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制药股票可能会受到两党控制药物价格计划的影响。

抑制贸易紧张局势:对整个股市有利

随着民主党控制分裂政府的众议院,特朗普可能被迫软化他与中国的激进贸易战略。两国之间的贸易战已经扰乱了市场,并使得投资者对世界两大经济强国之间的未来感到紧张不安。

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波音(Boeing)是受到特朗普与中国贸易战影响的两家跨国公司,它们在周三盘前交易中上涨。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首席股票策略师Binky Chadha上周写道,“民主党人接管众议院可能减少贸易政策摩擦带来的下行风险。国会调查和潜在的弹劾程序,即使是名义上的,也会带来很大影响,而越来越多的民主党甚至共和党人可能会试图在处理贸易问题时限制总统的权力。”

Chadha补充说,华盛顿和北京之间贸易紧张局势的减少使得市场能够重新关注美国的强劲增长,同时缓解全球经济增长的压力,并导致“更强劲的反弹”。


摩根士丹利策略分析师泽萨斯(Michael Zezas)称:“按目前情况来看,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政策实施难度将增大,同时这会改变投资者对其财政政策轨迹的预期。利率上行的压力将会变小,在短期内缓解了股票市场的压力。”

9月份白宫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除非两国能够在贸易谈判中取得突破,否则到年底这一税率将提高到25%。作为回应,北京方面表示对价值约6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税。

在9月制裁之前,两国已经对500亿美元的对方货物征收关税。

Strategas Research政策研究负责人Dan Clifton表示,特朗普现在将开始谋求连任,并继续寻求帮助经济的政策。

“我认为它始于20国集团与中国的会晤,”Clifton表示,“看起来总统可以在贸易上做点大事。”

两党对基础设施的支持:材料、工业、能源股有上升空间

尽管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对各种政策提案持不同意见,但双方成员一直支持基础设施改革。在这方面的任何进展都可能对公共工程项目的公司有利,例如机械制造商、钢铁生产商和石油天然气供应商。

“民主党可能推动大规模基础设施支出计划。共和党人一般反对民主党在这个问题上的计划,但特朗普总统表示支持基础设施支出,并可能愿意提供帮助,”汇丰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凯文·洛根写道。

租赁建筑设备的联合租赁公司周三在盘前交易中上涨超过2%。联合技术和霍尼韦尔的股票也有所上涨。

美国银行首席股票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在9月写道,材料、工业和能源股“可能受益于民主党人的小型基础设施法案,美元疲软以及贸易紧张局势缓和”。

高盛策略师斯尼德尔(Ben Snider)表示,短期内,地缘政治带来的不确定性会被抵消一部分,但中期来看,经风险调整后的股票回报率还是会保持较低水平,因为特朗普政府推行的经济增长计划正遭受挑战,股票市场容易受此影响而出现下滑。但无论如何,短期内银行类股票的表现都会不错,因为这种大环境意味着美国的银行监管机构,能够有空间继续提出监管制度改革的建议,这对于银行类股票将是一剂定心剂。

制药:两党共同的目标?

美国银行的股票策略师也表示,尽管不太可能,但国会和特朗普可能会在降低药品价格方面找到共同点,针对医疗保健和制药商具有潜在风险。

主要制药公司辉瑞(Pfizer)、默克(Merck)和强生(Johnson&Johnson)的股票早盘小幅走高。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泽萨斯昨晚指出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提到药品,称她在昨晚的胜利演讲中“提到的唯一问题”。

泽萨斯说:“民主党人完全有可能尝试并优先处理处方药定价问题,至少在名义上,总统似乎同意民主党人的意见。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你必须继续关注的领域,可能会带来一些压力。”


美股 大选政情

下一篇:欧佩克据悉将考虑在明年减产油价短线走升..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7 星期三
01:00
美国11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9.56预测值:--公布值:64.85
05:30
澳大利亚10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9.3预测值:--公布值:46.4
05: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69预测值:205公布值:783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
前值:4.5预测值:4.5公布值:3.9
07:50
日本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2597预测值:--公布值:12529
08:00
日本9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1公布值:1.1
13:00
日本9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104.5预测值:103.9公布值:103.9
15:00
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2
16:00
瑞士10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397预测值:--公布值:7532.58
16:00
台湾10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3.3预测值:43.98公布值:33.6
16:00
中国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870.2预测值:30600公布值:30530
16:30
德国10月建筑业PMI
前值:50.2预测值:--公布值:49.8
16:30
香港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264预测值:--公布值:4231
16:30
英国10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3公布值:0.7
17:00
新加坡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913预测值:--公布值:2903
17:00
意大利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0.8
18:00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
19:0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29.5预测值:--公布值:316.2
23:00
加拿大10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50.4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21.7预测值:243.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