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伊朗启动新一轮制裁 覆盖伊朗石油、银行和运输业

潇湘

美国周一重新实施并加强对伊朗的制裁,制裁涵盖伊朗的石油、银行和交通运输行业。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并誓言进一步对德黑兰施压。

美国周一重新实施并加强对伊朗的制裁,制裁涵盖伊朗的石油、银行和交通运输行业。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并誓言进一步对德黑兰施压。

“财政部对伊朗施加的史无前例的金融压力,向伊朗政府发出明确的信号,即他们将面临日益强化的金融孤立和经济停滞,直到他们根本性地改变破坏稳定的行为,”美国财长努钦在一份声明中称。


声明称,这些制裁覆盖50家伊朗银行和附属机构,逾200个自然人,以及船运业的船舶,并将瞄准德黑兰的国有航空公司-伊朗航空,及其超过65架的飞机。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他希望逐步实施对伊朗石油行业的制裁,因担心能源市场受到冲击,进而导致全球油价攀升。

“关于石油,这很微妙。我们实施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但在石油行业,我们希望稍微慢一点,因为我不想推高全球油价,”他在乘飞机前往参加一项竞选活动前告诉记者,“这与伊朗无关...,我可以立即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但这会对市场造成冲击。我不想抬高油价。”

☆八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伊朗石油制裁临时豁免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表示,已给予八个国家和地区临时性豁免,允许他们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华盛顿方面周一重启对伊朗的制裁,涵盖石油、银行和交通运输等行业。

这八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大陆、印度、希腊、意大利、中国台湾、日本、土耳其和韩国,其中一些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伊朗的主要客户。蓬佩奥称,20多个国家已经减少了从伊朗的石油进口,每天减少了逾100万桶。

☆伊朗总统鲁哈尼誓言打破美国新制裁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誓言,该国将抵抗美国周一采取的针对伊朗石油和银行的新的强硬制裁。近来伊朗迎来了新的政治和经济孤立期。

鲁哈尼表示,伊朗石油行业已表现出抗压力,他指出美国上周给予八个石油进口方豁免权,允许它们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同时不会受到惩罚。美国此前已推动相关国家将购买伊朗石油的数量在周日前降至零。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该国央行行长Abdolnassr Hemmati的话称,伊朗周一已采取必要的银行措施,以继续与伙伴国进行贸易,之前美国重新对伊朗的能源和金融部门实施制裁。

“我们一直在同我们的贸易伙伴进行磋商,并采取了一切必要的行动,以便与伊朗的往来继续,”他说。“我们已经预料到这些行动,所以我们制定了针对这些制裁,甚至更多制裁的计划,考虑到银行无法使用SWIFT服务的可能性,我们考虑了其他替代方案,”Hemmati说。

总部位于比利时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表示,为了维护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和完整,将暂停一些伊朗银行使用其信息系统,但未明确指出是哪些银行。

原油 中东局势 国际争端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调降99个基点!市场聚焦美国中..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6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1月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6预测值:--公布值:116.8
07:00
韩国9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84.4预测值:--公布值:108.31
07:30
日本9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3.5预测值:-1.8公布值:-4.5
08:01
英国10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1.3
11:30
澳大利亚至11月6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5:00
德国9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2预测值:-0.6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CPI年率
前值:1.72预测值:1.65公布值:--
16:15
西班牙10月服务业PMI
前值:52.5预测值:51.8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0月服务业PMI
前值:53.3预测值:52公布值:--
16:50
法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5.6预测值:55.6公布值:--
16:55
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6预测值:53.6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3预测值:53.3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1月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1月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13.6预测值:712.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