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意大利修改预算 但罗马方面拒绝妥协

潇湘

欧元区各成员国财长周一要求意大利在下周的截止日期之前,修改其2019年预算,以遵守欧盟规则。但罗马拒绝妥协,称不会改变其具有争议的预算赤字计划。

欧元区各成员国财长周一要求意大利在下周的截止日期之前,修改其2019年预算,以遵守欧盟规则。但罗马拒绝妥协,称不会改变其具有争议的预算赤字计划。

意大利上个月提交2019年预算草案,与欧盟爆发前所未有的冲突。意大利预算草案计划将明年结构性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增加0.8%,而欧盟规则要求该比例下降0.6%。


欧盟执委会拒绝了意大利的预算草案,而且欧元区各成员国财长会议表明,罗马在这个问题上受到孤立。其他欧元区成员国财长担心,提高借款和支出计划会对欧元和更深入的欧元区一体化产生威胁。

“我们认同欧盟执委会的评估,”欧元区各成员国财长在讨论意大利预算后发表的声明中称。“我们牢记健全公共财政的重要性...那是经济增长能够经久且可持续的先决条件,也是经济暨货币联盟(EMU)平稳运作的必备条件,”他们说。

“我们期待意大利和执委会进行开放且建设性的对话,期待意大利在将预算计划修改为符合SGP(欧盟预算规则)的准备工作中与执委会密切合作。”

意大利坚持己见

意大利需在11月13日前将修订过的预算计划送交欧盟。但该国联合政府领导人一再重申排除修改预算的可能性,还说为了启动增长,有必要增加举债。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特里亚(Giovanni Tria)明确表示,该预算草案的主要假设不会改变;尽管他强调,该国预计这项预算案对经济的刺激效果将帮助推动其公共债务与GDP之比从目前的逾130%下降。

一位意大利官员说,罗马当局正在研究一项妥协方案,主要是为了降低意大利债券市场压力,但该位官员并未说明将如何缩小分歧。

欧盟执委会将于11月21日就欧元区国家的所有预算草案发布一份意见书,其中也包括修改后的意大利预算草案。如果意大利政府不修改预算案以符合欧盟规定,该执委会或将启动纪律程序,可能对意大利进行罚款并暂停向其拨款。

欧元区国家部长在会前表示,意大利财政计划影响到了欧元汇率以及这些国家加深经济一体化的计划。“现在欧元正面临风险,”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指出。

为了防范可能发生的下次危机,欧元区国家希望将各成员国经济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设立一个存款担保机制、欧元区统一预算、债务重组规则,并充实银行处置基金。

他们希望赋予纾困基金新的权力,来密切监督经济形势发展,并提供新的借贷工具,可在一国还未被信贷市场拒之门外前就能使用。但“意大利的行为让我们的计划面临风险,”斯洛伐克财长Peter Kazimir说。

欧元区 意大利

下一篇:美国对伊朗启动新一轮制裁覆盖伊朗石油、银..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6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1月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6预测值:--公布值:116.8
07:00
韩国9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84.4预测值:--公布值:108.31
07:30
日本9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3.5预测值:-1.8公布值:-4.5
08:01
英国10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1.3
11:30
澳大利亚至11月6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5:00
德国9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2预测值:-0.6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CPI年率
前值:1.72预测值:1.65公布值:--
16:15
西班牙10月服务业PMI
前值:52.5预测值:51.8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0月服务业PMI
前值:53.3预测值:52公布值:--
16:50
法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5.6预测值:55.6公布值:--
16:55
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6预测值:53.6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3预测值:53.3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1月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1月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13.6预测值:712.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