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团队:人民币年内仍有小跌空间 明年二季度后或反弹

潇湘

中国建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汇率交易团队周五指出,当前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仍然较强,特别是美元兑人民币目前仍旧处在2016年以来的高位,预计年底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仍可能继续小幅上涨,预计11月的波动区间为6.90-7.0。

中国建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汇率交易团队周五指出,当前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仍然较强,特别是美元兑人民币目前仍旧处在2016年以来的高位,预计年底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仍可能继续小幅上涨,预计11月的波动区间为6.90-7.0。

该团队建行金融市场业务的微信公众号上撰文称,如果未来美元指数继续走强,人民币汇率也可能会破7,但总体而言大幅贬值的概率较低,更多的是伴随美元指数走势顺势波动。

对于2019年的人民币汇率,“我们总体认今年年底和明年一季度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随着明年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美元指数回落,人民币汇率有望在二季度后反弹。”文章称。

而由于外部环境异常复杂,明年人民币汇率波动性可能和今年类似,波幅和波动方向都有很大不确定性,建议客户在财务上持风险中性态度,及时通过远期和期权锁定风险敞口。


☆中美贸易战仍施压汇率,但应不会恐慌

建行汇率交易团队的文章指出,中美贸易关系短期内难以缓和,施压人民币汇率。11月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有可能与特朗普进行会谈,预计中美贸易关系仍是市场焦点。若双方会晤不能缓解贸易战,美国准备在12月初宣布对所有余下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这将令人民币汇率承压。

在美国强势外交和贸易政策压力下,中国正努力与日本和“一带一路”国家持续深化互利合作,这必将带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缓和中美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而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因此长期来看将会吸引外资流入。由于美股已经开始高位回落,并有见顶迹象,虽然A股也跟随下跌。但是国内股票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对外资吸引力上升。中国股票加入了明晟和富时罗素指数,明年中国债券也要加入全球债券指数。

文章并称,中国总理和央行官员的讲话都显示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大幅贬值来应对中美贸易战,因为未来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概率不高。过去三个月美元兑人民币波幅趋缓,这给企业充分时间进行套期保值操作,并削减美元风险敞口,即便未来人民币汇率破7,也未必会刺激企业的购汇需求,市场出现恐慌的可能性较小。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周五报6.9371元,较上日的6.967元大升299点,创10月24日以来新高,这也是8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都表达了对解决两国激烈贸易争端的乐观态度。两国领导人计划于11月底在阿根廷举行一次重要会晤。

人民币 投行观点

下一篇:路透调查:欧元仍料升值但汇率预估风险偏向..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22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95预测值:--公布值:313
07:50
日本10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5.9预测值:--公布值:5.9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PPI季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8
14:00
德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6公布值:--
15:45
法国9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973预测值:--公布值:--
16:15
瑞士9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6:15
西班牙10月制造业PMI
前值:51.4预测值:50.8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0月制造业PMI
前值:50预测值:49.6公布值:--
16:50
法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2预测值:51.2公布值:--
16:55
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2.3预测值:52.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2.1预测值:52.1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建筑业PMI
前值:52.1预测值:5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0月失业率
前值:5.9预测值:5.9公布值:--
20:30
美国10月失业率
前值:3.7预测值:3.7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2.3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2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