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市场本周好戏连台!英国预算和英银决议恐仍被退欧支配?

潇湘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周一将公布预算案,而英国央行本周将迎来“超级星期四”,这些通常是英国经济的重要时刻,但这次可能都会被退欧大戏抢去风头。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周一将公布预算案,而英国央行本周将迎来“超级星期四”,这些通常是英国经济的重要时刻,但这次可能都会被退欧大戏抢去风头。

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几乎没有选择,只能静观英国能否避免无序退欧。他们都警告无序退欧将损害英国经济。

两人都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哈蒙德受到了来自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压力,要求其结束十年撙节,以阻止反对党工党支持率上升的势头。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公布利率决定和经济预测,卡尼和其他决策者希望推进在未来几年逐步提高借贷成本的计划。这样将使英国央行得以追随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央行的步伐。


☆退欧迷雾

英国与欧盟的退欧谈判没有取得突破的迹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内部对退欧后与欧盟保持怎样的关系分歧严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Ruth Gregory表示,“预算案就像一场要等到退欧迷雾散尽的静力训练,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可能也会按兵不动,直到退欧谈判的状况更为明朗。”

哈蒙德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将在议会就预算案发表高调演讲,预计他会表示一旦达成退欧协议就将增加支出,以平息保守党内部反对者的不满。

自2016年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以来,英国经济增长出现了放缓。但情况并没有一些预测者想象的那么糟,这留给哈蒙德一定的财政回旋空间,为特雷莎·梅承诺的增加医疗支出提供资金。英国的预算预测机构暗示将会缩减对未来赤字的预估,若果真如此,也会对哈蒙德有所帮助。

但他能否增加在其他领域的支出,主要取决于英国经济能否避免遭受受新的冲击。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上周五预计,若无协议退欧,英国2019年和2020年经济增速料均放缓至仅有0.3%。根据该智库的预测,在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英国预算赤字将停止下降并会上升。更长远来看,哈蒙德已经暗示他将需要加税来为增加公共支出融资。

但在退欧谈判争执不下之际,要想在议会通过那些存在争议的预算举措可能非常困难。保守党在议会并不占绝对多数。

☆英银决议

对英国央行来说,退欧同样事关重大。

英国央行已经启动了加息进程,并且其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英国经过数年的薪资成长迟滞后,过去一年来薪资增长迎来“新黎明”的迹象已有所增强,但上升步伐料将有限。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要等到明年5月才会再次加息,假设英国在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ING的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称,“在任何其他情况下,我们怀疑英国央行会寻求很快加息。但不可避免的是,退欧仍然是决策者考虑的头号因素,鉴于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能否达成退欧协议,经济增长存在放缓的风险,因为企业和消费者变得更为谨慎。”

英镑上周下跌1.9%至1.2830附近,这是自8月以来最大的五天跌幅。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Jane Foley表示,除非英国脱欧协议有可能通过议会,否则英镑前景将会变得更糟。


英镑 英国央行

下一篇:“巴西特朗普”上台?右翼候选人博尔索纳罗..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29 星期一
07:50
日本9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7预测值:1.6公布值:2.1
17:00
意大利9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6.64预测值:6.5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2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4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8.1预测值:28.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