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特朗普面子!美联储新任副主席首度演讲表态支持加息

潇湘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任命的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四首度发表演讲,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利率应该持续走高。而就在几天之前,特朗普还曾就升息炮轰美联储。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任命的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四首度发表演讲,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利率应该持续走高。而就在几天之前,特朗普还曾就升息炮轰美联储。

“如果数据表现一如我的预期,我认为联邦基金利率进一步进行一些渐进调整是合宜的,”克拉里达在接任新职后首度公开演说时指出。


这场演说凸显了特朗普尖锐言辞与联储理事会之间的鸿沟。联储理事会致力于推动将利率从危机时期纪录低位,调升至更适合健全经济水平的长期计划。克拉里达只是新加入这一团体的一员。参议院8月确认了对克拉里达的任命。

他最近的文章都与美联储的核心观点一致,即是时候借着让利率由宽松走向“中性”,使利率“正常化”了。克拉里达此前曾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一名经济学家,还是知名货币理论家。

克拉里达表示,9月这次加息只是“朝着撤出全球金融危机后实施的超宽松刺激举措又迈出一步”。他说,政治压力“决不会是决策时的考虑因素”。

路透社指出,如果特朗普的其他几位美联储理事会被提名人获批,那么这种观点只会增强。

这些被提名人包括曾在美联储任职、最近刚退休的金融稳定专家Nellie Liang;曾撰文表明支持加息以防范通胀的经济学家古德弗兰德(Marvin Goodfriend);以及堪萨斯社区银行家鲍曼(Michelle Bowman),鲍曼不太可能影响政策讨论,因为其职位旨在保护小型金融机构的利益。

美联储

下一篇:四连跌!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01点,两年来首度..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26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15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64预测值:--公布值:395
05:00
韩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2预测值:--公布值:99.5
07:30
日本10月东京核心CPI年率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1
13:00
新加坡9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3.3预测值:2.9公布值:--
14:00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预测值:10.5公布值:--
14:45
法国9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4.2预测值:3.3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9预测值:9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