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博斯蒂克:经济增长强劲,支持年内第四次加息!

潇湘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二称,股价下跌、全球贸易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可能的“不利因素”还不足以让美国经济偏离轨道,或迫使美联储改变继续逐步升息的意图。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二称,股价下跌、全球贸易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可能的“不利因素”还不足以让美国经济偏离轨道,或迫使美联储改变继续逐步升息的意图。

在股市因全球忧虑和企业业绩疲弱而大幅下挫之际,博斯蒂克表示,对今年进行第四次加息的想法“更放心”。之前他对12月是否可能升息未表过态。


今年在美联储政策委员会有投票权的博斯蒂克表示,近期经济增长强劲,促他支持在2018年进行第四次加息。

“第二和第三季数据要比预期的强劲得多,”博斯蒂克说,这让我对今年进行第四次加息的想法“更放心”。他表示,美联储仍应至少再加息“几次”,直至利率达到既不鼓励也不打击投资和支出的水平。

“除非数据说服我放弃,否则我认为继续逐步撤走宽松政策是适当的,直到我们达到中性政策利率,”博斯蒂克表示,“没有什么理由让我们还踩着油门。”

博斯蒂克表示,他估计中性利率在2.75-3%,这使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还有上调两到三次的空间,目前该区间为2-2.25%。第二季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2%,加上第三季增长了约3.5%,博斯蒂克表示,“这可能显示经济正转入更高速档位。”在目前长达近十年的经济扩张期期间,经济平均增幅为2.3%。

近期股市大跌已经令投资人缩减了对12月加息的预期。CME Group的数据显示,在周二股市下挫后,交易商将12月加息的可能性预估下调了整整10个百分点。


博斯蒂克称,近期股市大跌的背后原因很难说准,不过,他说地缘政治风险和长期公债收益率上升可能是原因。

美联储升息已经持续了“两年多,围绕贸易的不确定性已经持续了很多、很多个月,”博斯蒂克称,他淡化了这两个经常被提及的市场抛售原因。相反,他说,“公债收益率上涨,令人们对各种投资机会更加敏感。”

“目前存在关税、贸易限制和市场波动等不利因素,每一个因素都有可能扰乱经济活动,令经济成长大幅放缓,”博斯蒂克表示,“在深入研究了数据、参考了我们的经济模型,并从我们广泛的企业联系网络中收集了商业领域的看法后,我感觉经济增长正处于强劲的轨道上。”

美联储

下一篇:没完没了!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称也许会..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24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13预测值:355公布值:988
07:30
日本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5预测值:--公布值:53.1
08:00
澳大利亚9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6
13:00
日本8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104.4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10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预测值:107公布值:--
15:00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5预测值:52.4公布值:--
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3.7预测值:53.4公布值:--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3.2预测值:53公布值:--
16:00
意大利9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0预测值:--公布值:--
16:20
台湾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3.9402预测值:3.9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22.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5.6预测值:55.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24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75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9预测值:62.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49预测值:35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