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死猫跳”反弹难持久!苦日子在后头

潇湘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近期加入了华尔街空头的行列,不断发表研报证明自己在9月中旬提出的“滚动熊市”理论依旧有效。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近期加入了华尔街空头的行列,不断发表研报证明自己在9月中旬提出的“滚动熊市”理论依旧有效。

9月中旬,Wilson曾分析认为,美股已经处于“滚动熊市”(不同板块、行业或资产轮流出现下跌)的阵痛之中。由于更高的借贷成本代替企业的强劲盈利成为市场焦点,未来数年,标普500指数预计交投于2400-3000点区间。他并预测美国股市将在12月的某个时间达到峰值。


Wilson当时提到,基于摩根士丹利股权风险溢价框架,标普500指数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较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高估。他直言,随着利率突破3%关口,指数估值过高是显而易见的。


而在本周一发布的最新研报中,Wilson再次重申,投资者不宜高兴太早,近期美股反弹属于无法持久的“死猫跳式”,美股更大的痛苦还在后头。

研报称,美股大盘从上周四开始就重拾了下行趋势,确认近期反弹结束的标志将是标普500指数重新打破200日均线的关键技术位。

Wilson指出,10月美股领跌板块恰好是此前华尔街的“心头肉”,即仓位拥挤的成长股、科技股和可选消费品领域。由于这是大多数人的风险敞口所在,导致了更严重的投资组合“疼痛感”,比年初2月的那轮深跌更能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这就说明“滚动熊市”理论依旧成立,即板块下跌“轮盘赌”很快要蔓延到整个大盘,美股近期任何反弹的尝试都不会持久。由于预期成长股、科技股和可选消费品板块还会再跌6%-8%才能触底,大摩建议投资者此时不要趁低入场、轻举妄动,美股下跌盘整还没有结束:

“我们现在听到越来越多的客户承认滚动熊市理论是正确的。我们也越来越相信年底前的美股上涨行情可能很难实现,更低的流动性和对经济增长触顶的担忧,都会影响标普大盘表现,也会令投资者转入防御模式。近期罗素1000成长股指数跌幅(6.7%)深于价值股指数跌幅(4.4%)。”


看看上面的图表,其中标普500指数仍然是“滚动熊市”理论的唯一幸存者,但Wilson指出,“令许多人感到懊恼的是,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最终也会屈服,并且可能很快”。


投行观点 美股 图解

下一篇:亚股周二普跌意大利预算及沙特情势等冲击市..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23 星期二
05:00
韩国9月PPI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2.7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2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5预测值:--公布值:112.3
13:00
新加坡9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8公布值:0.7
14:00
德国9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台湾9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1.33预测值:1.5公布值:--
16:30
香港9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18:00
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9预测值:2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2.9预测值:-3.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