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放量微收跌 机构倒量积极成交放大至逾三年来最大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0月23日)收盘放量微跌,收盘报6.9374,日内波动区间相对狭窄,中间价亦小幅贬值。昨日国常会推出多项金融举措对汇市影响有限,午后美指冲高回落,但客盘购汇需求不减,在强美元背景下,人民币或仍将考验6.95元关键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0月23日)收盘放量微跌,收盘报6.9374,日内波动区间相对狭窄,中间价亦小幅贬值。

交易员称,昨日国常会推出多项金融举措对汇市影响有限,午后美指冲高回落,但客盘购汇需求不减,在强美元背景下,人民币或仍将考验6.95元关键关口。

他们并表示,日内市场波动较小,部分自营机构积极参与倒量,加上客盘购汇量不小,即期成交量放大至500亿美元以上,创2015年8月23日以来新高;由于意大利预算案和英国退欧仍存不确定性,美元后续仍存一定反弹空间,不过鉴于大行维稳需求,当前价位比较尴尬,看空人民币仍存较大风险。

“购汇不少,但倒量的也不少,交易中心最开心。”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估计美指要涨一下了,不过人民币能不能跌就要看大行的意思了。”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市场购汇不少,但对下跌空间有些疑虑,没有人想做第一个捅破窗户纸的人。

按照一般经验看,股市波动较大的时候汇市都会相对趋稳,离在岸美元/人民币1个月平价期权隐含波动率亦有所下降。但交易员也指出,近期买入看涨美元/人民币期权的需求越来越多,也表明了市场的态度。

中国周一晚间密集释放化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相关举措,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落地前,对民企市场融资心理预期边际改善,若支持工具顺利实施,将有望缓解民营企业信用约束,实质利好信用扩张。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二跌向两个月低点,稍后欧盟执委会将开会讨论意大利预算案,有可能采取史无前例的行动,反对意大利预算计划并要求该国做出改变。美元指数涨至两个月高位96.15,涨0.1%。这归因于欧洲大陆的动荡局势,以及市场预计美国强劲的经济表现可能促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地升息。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货币政策正常化前景是欧元过去一年得以 上涨的主要原因。但这个支持力道如今瓦解的风险升高。”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即将公布卡舒吉之死“赤..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23 星期二
05:00
韩国9月PPI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2.7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2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5预测值:--公布值:112.3
13:00
新加坡9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8公布值:0.7
14:00
德国9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5
16:00
台湾9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1.33预测值:1.6公布值:1.54
16:30
香港9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6公布值:2.7
18:00
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9预测值:2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2.9预测值:-3.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