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结果不仅将决定英镑命运 英国央行也正被牵着鼻子走?

潇湘

根据彭博推算,汇率波动可能会推动英国通胀上升至近3%,但也有可能在2020年初之前,使英国通胀率放缓至远低于2%的央行目标。这一切都将取决于英国最终是顺利离开欧盟还是无协议退欧!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退欧进程的最终结果将导致英镑急剧变动,并对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彭博推算,汇率波动可能会推动英国通胀率上升至近3%,但也有可能在2020年初之前,使英国通胀率放缓至远低于2%的央行目标。这一切都将取决于英国最终是顺利离开欧盟还是无协议退欧!


在上周的议会证词中,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表示,英镑目前的走势涵盖了多项英国脱欧结果,一旦英国脱欧的情况变得更明朗,英镑就有可能出现剧烈变动。

根据彭博的调查,外汇策略师亦认同此看法,调查预测中值显示,若英国硬脱欧,英镑可能会重挫8%,而若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可能会飙涨6%。

彭博经济学家Dan Hanson认为,这种波动可能会使英国央行未来一年的通胀前景出现约1%的偏差。他指出,英国不管是否达成脱欧协议,英镑皆会出现剧烈震荡,而这将影响通胀预测。

英国央行将于下周发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和通胀报告。届时该行很可能预期通胀率将逐步下滑,在2021年时回到2%的目标区间。

Hanson估计,在硬脱欧的背景下,英镑下跌可能会使通胀率攀升0.5%以上。假设英镑下跌发生在明年第一季度,将使英国通胀率在2020年年初接近3%。这呼应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日前提出的警告,他表示,若这种通胀攀升的情况出现,该行将进行升息。

另一方面,若英国在达成协议下脱欧,英镑将上扬,通胀率可能在之后一年因此下滑0.4%,使之更快的回到英国央行的目标区间。

从以上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来看,英国脱欧谈判陷入僵局,使英国央行难以制定政策。市场目前正依据英国央行将在明年加息一次定价,但此情况可能在脱欧谈判后,随时出现变动。


英镑 英国央行 英国退欧

下一篇:沙特承诺在市场扮演“负责任的角色”,油价..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23 星期二
05:00
韩国9月PPI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2.7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2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5预测值:--公布值:112.3
13:00
新加坡9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8公布值:0.7
14:00
德国9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5
16:00
台湾9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1.33预测值:1.6公布值:1.54
16:30
香港9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6公布值:--
18:00
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9预测值:2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2.9预测值:-3.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