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2.67%,因企业财报欠佳及全球股市回落

日本股市周二收跌,东证股价指数挫跌至七个月低位,因企业财报欠佳及全球股市回落打压投资者信心。日经指数收跌2.67%至22,010.78点,回吐上日温和涨幅,隔夜美股下跌为日股一早就奠定基调。该指数盘中一度触及21,993.07点,为8月16日以来最低。东证股价指数收跌2.63%至1,650.72点,为3月26日以来最低收位,33个分项指数悉数下跌。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2.3%终止两连涨,短线获利盘涌出大盘再度失守2,600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2.3%,终止此前连续两天涨势,并再度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分析师表示,短线连续大涨后,今天大盘出现调整,获利盘涌出令大盘回调压力加大,金融股、消费股和中小盘股回落明显。短线需关注券商股走势,料沪综指2,550点处有一定支撑。沪指收报2,594.83点,跌60.05点或2.26%,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667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970亿元。


☆香港股市:恒指收跌3.1%,国企指数跌2.44%

香港股市收跌。恒生指数收跌806.6点或3.08%,报25,346.55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2.44%,至10,234.9点。恒生能源指数跌2.75%;恒生资讯科技指数跌4.54%;恒生金融指数跌2.78%;恒生地产指数跌2.83%。

☆汇市:欧元下跌,等待欧盟对意大利预算案做出回应

欧元跌向两个月低点,稍后欧盟执委会将开会讨论意大利预算案 ,有可能采取史无前例的行动,反对意大利预算计划并要求该国做出改变。围绕意大利预算案的争议,以及英退谈判停滞引发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地位的质疑 ,促使投资者聚焦于欧洲发生进一步政治动荡的可能性。这导致市场全面规避风险,避险货币日元及瑞郎走强,较高收益货币如澳元和纽元则下跌。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4390,接近10月9日所及两个月低点1.4325。美元指数涨至两个月高位96.15,涨0.1%。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扳回稍早跌势,因报导称政府可能愿意调整预算

意大利公债价格逆转稍早跌势,因Il Messaggero报导称如果市场不同意,意大利政府准备调整预算措施。意大利/德国10年期公债利差较日高下跌10个基点至303.7个基点,意大利公债价格扳回稍早跌幅。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跌6个基点至1.399%,稍早一度涨10个基点;五年期公债收益率跌4个基点至2.75%。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沙特承诺在市场扮演“负责任的角色”

油价下跌,此前沙特承诺在能源市场承担“负责任的角色”,不过在美国11月将开始对伊朗原油出口实施制裁之际,市场情绪仍然紧张。16:35,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79.10美元,较上日收盘价下跌0.91美元或0.73%。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下跌0.48美元或0.69%,至每桶68.88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上涨,亚股走弱和全球政治担忧事件提振避险需求

金价上涨,因亚洲股市走势蹒跚,并且沙特阿拉伯和西方大国之间政治局势紧张,以及围绕英国退欧和意大利预算问题的不确定性构成拖累。16:40,现货金涨逾1%至每盎司1,236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跌近1%,期铝则连续第二日上涨

伦敦期铜价格下跌近1%,脱离上日触及的一周高位,并中断之前两个交易日受中国需求强劲预期带动所触发的升势。期铝连续第二日上涨,因市场受到全球产量下滑的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0.9%至每吨6,186.50美元。周一时升至10月15日以来高位每吨6,331.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收低0.6%,报每吨50,060元人民币(7,213.78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俄罗斯誓言若美国退出核武器条约,将采取行动恢复军事平衡

俄罗斯表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退出核武器条约的威胁付诸实施,并开始发展新型导弹,俄方将被迫采取应对措施,以恢复同美国之间的军事平衡。但莫斯科方面暗示,俄方可能愿意做出一些让步;一名高级官员对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顿(John Bolton)表示,美方对1987年中程核导弹条约的执行存在疑虑,俄罗斯准备着手解决这一问题。欧盟称中导条约是“欧盟安全框架的支柱”,根据该条约销毁了近3,000枚常规和核弹头,并继续为防止核扩散发挥重要作用。“美国和俄罗斯需要继续建设性对话,以保留中导条约,”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发言人Maja Kocijancic表示。“世界不再需要一场新的军备竞赛。”


☆特朗普退出中导条约,将加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美国退出冷战时期与前苏联签订的中导条约,将给予五角大楼新的选项来对抗中国的导弹威胁,但专家警告,随之而来的军备竞赛恐使亚太的紧张局势大幅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暗示,若他兑现宣示退出中程核导弹条约,将很快进一步放开国防部的手脚应对这些威胁。这将加大中国对该地区的美国船舰和基地进行先发制人常规打击的难度。北京将被迫加入耗资巨大的军备竞赛,对导弹防御系统加大投入。


☆日本政府两个月来首次调降对出口的评估,因贸易战冲击显现

日本政府调降了其对出口的评估,为两个月来首见。目前迹象显示,日本出口因美中贸易战而放缓。内阁府在10月经济报告中称,日本出口持平,较上月认为出口复苏停滞的评估有所降级。日本因此面临风险,因为日本出口中国的产品多数为制造设备和电子零部件,用以为美国及其它市场生产成品。

在10月报告中,内阁府维持整体评估不变,认为日本经济正在以温和的步伐复苏。维持对消费者支出正在复苏的评估不变,但表达了对于近期北海道北部地震以及西部地区严重旱情的担忧。日本政府还维持对工业产出在逐渐上升的评估不变。

☆特朗普扬言削减对中美洲三国金援,盼阻止大量移民入美

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将削减美国对三个中美洲国家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援助,并称这些国家的大量移民正在前往美国,使国家处于紧急状态。“危地马拉(瓜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不能够阻止人民离开他们的祖国,非法前往美国。现在我们要开始切断,或大幅减少例行给予他们的大量外援。”特朗普在一系列推文写道。这些移民队伍--据估计约有7,000-10,000中美洲人为逃离其家乡的暴力和贫困--目前在墨西哥南部,慢慢朝美国边境移动。在期中选举前,特朗普和共和党同僚试图将移民问题作为选战议题。共和党正力争维持在国会参众两院的掌控权。


☆美财政部致电韩国银行,强烈关切朝韩金融合作计划

韩国监管文件显示,美国财政部“强烈关切”朝韩之间拟进行的金融合作计划,美方已告知韩国银行业者“联合国与美国针对朝鲜的制裁仍然有效。”该文件系由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草拟,并在周一经议会审核后对外公布,文件内容透露了美国财政部罕见地直接致电韩国银行业者,这再次突显出美韩在朝鲜问题上不同调的迹象。


☆福特汽车高管称钢铝成本上涨侵蚀获利,希望中美贸易休战

美国福特汽车一名高管表示,贸易战导致的钢铝成本上涨已侵蚀公司获利,但仍寄望美国与中国能够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这些成本肯定比去年有所上涨,也比我们的预期要高,”福特执行副总裁兼全球业务主管Joe Hinrichs谈及钢铝成本时说道,美国钢铁成本高于世界其他地方。他表示,福特管理层一直在与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相关各方共同努力,以期解决这一问题。美国汽车行业已对向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提出警告,称这么做将损害汽车销售并减少就业岗位。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人民币放量微收跌机构倒量积极成交放大至逾..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23 星期二
05:00
韩国9月PPI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2.7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2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5预测值:--公布值:112.3
13:00
新加坡9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8公布值:0.7
14:00
德国9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5
16:00
台湾9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1.33预测值:1.6公布值:1.54
16:30
香港9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6公布值:2.7
18:00
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6
19:45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9预测值:2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2.9预测值:-3.2公布值:--